最牛区长信箱回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牛区长信箱回复
2009年08月17日 11:35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宁波网友“天生我才2”不久前向区长信箱反映邱隘居民出行难问题。过了6天,等来网上回复,就两个字:“已阅。”网友戏称之“最牛区长信箱回复”。

  其实这样的回复,在政府机关并不鲜见,尤其是在上级给下级的文件批复、单位给群众反映问题的来信批复上,更是屡见不鲜。为什么宁波市的这起“已阅”文件能够掀起这么大的波澜呢?以笔者的看法,这就是“已阅”碰上网络的结果。而其背后,却涉及到当前政府如何做好“网络化执政”的问题。

  如果不是因为在网络上,接到这样的文件,下级一般是把“已阅”当成是“领导同意”来解读,而那些接到政府部门批示了“已阅”文件的群众,却往往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这“已阅”背后到底隐藏着啥玄机和深意。很明显,这是对民意的一种敷衍,对群众的一种愚弄。

  而现在有了网络,群众不再那么好敷衍和愚弄了,一旦觉得反映的问题得不到解决,投诉的意见得不到处理,就把其捅到网络上去。很明显,这对政府部门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然而很多地方政府部门和机关显然还没有适应这种网络化时代的新情况,仍旧固守陈规,想用“已阅”来打发群众,结果就是被网友在网络上曝光,让自己陷入被动的境地。

  所以说当“已阅”碰上网络,政府部门必须对自己的工作思路作出反思,对工作方法进行改进,否则,就只能在网络民意面前碰石头,碰钉子,甚至碰得颜面扫地,头破血流。

【编辑:吴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