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各界踊跃向台湾受灾同胞捐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各界踊跃向台湾受灾同胞捐款
2009年08月17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17日电(张琳琳)台风“莫拉克”给台湾造成了巨大灾难,刚刚从汶川特大地震走过来的四川人民,对台湾同胞所遭遇的痛苦和困难,感同身受。四川人民时刻铭记着台湾同胞对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提供的无私援助,时刻牵挂着台湾受灾同胞。从省领导到普通干部职工以及广大群众,都已行动起来,开展捐款捐赠等活动,尽最大努力帮助台湾受灾同胞迅速走出灾难的影响。

  连日来,四川省委办公厅干部职工、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政协机关、四川省红十字会及四川全省民众都积极行动起来向台湾受灾同胞捐款。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长蒋巨峰等领导干部带头向灾区捐款。初步统计,截至16日,全省已捐款近20万。

  四川省红十字会还专门设立了救灾募捐专用账户、捐赠热线、街头临时捐赠点等方式以方便广大民众捐款。从8月15日起,四川省红十字会还陆续组织上百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为期一周的募捐呼吁活动。

  据四川省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去年汶川遭受特大地震,台湾各界捐款及捐建灾后重建项目资金合计13.2亿元人民币,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两亿多元。为感恩台湾同胞在汶川大地震后对大陆受灾同胞的深情厚谊,四川省将尽全力调动各部门力量,进行全省范围内的募捐活动,帮助台湾同胞尽早渡过难关。(完)

【编辑:吴翔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