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凤翔铅污染区村民搬迁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凤翔铅污染区村民搬迁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2009年08月19日 18:0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陕西省宝鸡市政府19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凤翔县长青镇铅污染区群众搬迁方案的规划设计工作已启动,将在广泛听取专家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启动搬迁。

  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强说,做好污染区群众搬迁,是一项事关长远的战略问题。立足于确保群众安全和长青工业园区发展,宝鸡市和凤翔县政府将按照城乡一体化、科学求实、着眼长远解决问题、利益比较、确保安全的原则,对东岭冶炼公司生产线环评范围内的群众考虑整体搬迁。

  据徐强介绍,宝鸡市政府日前已安排土地、规划、环保等部门和凤翔县密切配合,启动了搬迁方案的规划设计,要求做到分秒必争、切实可行、具有操作性。搬迁工作将在广泛听取专家和群众意见,形成共识后启动。

  凤翔县长青镇目前已发现851名儿童血铅超标,其中174名儿童属中、重度铅中毒,需要住院接受排铅治疗。地处长青镇的东岭冶炼公司被认定为儿童血铅超标的主要污染源,其2004年3月的《环境影响报告书》显示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为1000米,此范围内的425户居民本应于2006年开始的3年内实施搬迁。(记者陈钢、段博)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