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参加印尼国际舰队检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参加印尼国际舰队检阅
2009年08月19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6日,中国海军“广州”舰抵达印度尼西亚万鸦老比通港,开始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当地华侨华人前往迎接。“广州”舰全天向公众开放,华人华侨以及印尼当地民众在舰艇解说员引导下参观全舰。 中新社发 莫小亮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印尼万鸦老八月十九日电 (仲继军 莫小亮)正在印度尼西亚访问的中国海军“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十九日下午在苏拉威西岛北部万鸦老湾进行了海上阅兵,参加庆祝印尼独立六十四周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

  应邀参加这次检阅的有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十四个国家的二十五艘舰艇。印尼军舰、帆船、游艇等一百四十七艘舰船参加了检阅。

  当天,万鸦老在一场雷阵雨后突然放晴,万鸦老湾清波威浪,挂满旗的各国舰艇纵横数海里,整齐列阵,蔚为壮观。下午十六时,印尼总统苏西洛等领导人和军队首脑,与来访的各国海军将领一起,在检阅台检阅受阅舰艇。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司令员苏支前少将代表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参加了检阅。

  当中国海军“广州”舰通过检阅台时,全舰分区列队人员齐声高喊:“中国印尼,友谊万岁!”并挥帽向检阅台致敬。身着海军礼服的官兵精神抖擞。在观礼台上,不少国家的海军将领对苏支前少将称赞道:中国海军舰型美,军容好,训练有素。

  检阅仪式结束后,印尼海军发来感谢电,感谢中国海军参加印尼独立六十四周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出访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文旦大校回电,感谢印尼海军的盛情款待,祝愿中印两国两军友谊长存。(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