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成立信息技术研究院 钱学森致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航天科工成立信息技术研究院 钱学森致贺
2009年08月20日 0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将所属五家单位整合、重组而成的信息技术研究院,十九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揭牌成立,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发来贺信,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实施资源整合、做大做强航天信息技术产业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许。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许达哲表示,重组成立信息技术研究院,旨在整合该集团内部信息技术领域优势资源,加速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为实现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的发展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中国航天科工要根据未来武器装备发展变化的趋势和规律,适应信息对抗、非接触对抗、体系对抗和空间对抗的现代军事作战特点,进一步提高信息武器化和武器信息化水平,为部队提供适应现代高技术条件下信息化战争要求的先进武器装备。

  他提出,新的信息技术研究院要加大创新力度,全面提升航天科工体系作战信息技术研究、系统集成和产品开发能力,提高武器装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同时,要努力构建军民结合产业互动发展格局,在完成好军用信息系统、产品和技术开发任务的同时,利用军工技术成果及核心能力优势,大力发展民用和军民两用信息技术及产品。

  新成立的信息技术研究院由中国航天科工八五一一研究所、北京航天测控技术开发公司、中国航天科工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航天科工世纪卫星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系统工程公司等整合信息技术资源后重组成立。中国航天科工八五一一研究所是航天系统唯一的航天电子对抗技术总体研究所,主要业务是电子对抗技术研究与设计、试验和产品开发,已形成电子与红外对抗设备、通用电子战设备等系列产品;北京航天测控技术开发公司是中国航天科工测控中心、武器装备测试与综合保障技术中心、国防科技工业自动化测试技术研究应用中心,主要业务为军工领域测控装备和维修保障信息化装备研发生产、导弹通用测试平台、系统集成、工业控制、基础测试测量仪器产品和软件与信息化产品。

  中国航天科工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主要开展微小卫星与有效载荷及相关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基本形成了微小卫星及先进载荷等产品系列;北京航天科工世纪卫星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开展信息传输与分发总体技术研究与相关产品集成,数据链终端、信息处理终端、卫星导航终端、区域卫星导航增强系统、卫星应急通信设备卫星通信等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中国航天系统工程公司主要承担民用系统工程、节能减排审计及信息服务、与节能减排有关的电子信息设备开发等业务。(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