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通报3起重大刑事案 潜逃犯早自首可宽大处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通报3起重大刑事案 潜逃犯早自首可宽大处理
2009年08月20日 08:56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维护全省夏季社会治安大局平稳,省公安厅部署从7月份开始,在全省组织开展了“严打刑事犯罪夏季攻势”,加大对各类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全省公安机关掀起破案高潮,成功破获了周口淮阳“8·3”一杀三人命案、郑州系列公路扒窃案、焦作武陟“8·13”一杀三人命案等一大批重大刑事案件,有效震慑了犯罪分子,鼓舞了士气,有力维护了河南社会稳定。

  周口:抢劫钱财 一男子持刀杀三人

  2009年8月3日21时52分,周口淮阳县公安局接报称:淮阳县鲁台镇王庄行政村李庄村郭某一家三口被人杀死在家中。接报后,周口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按照命案侦破工作机制,主要领导迅速组织150余名警力赶赴李庄村成立现场指挥部,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省公安厅领导也赶赴现场指导侦破工作。专案组通过围绕死者郭某的丈夫李某展开了一系列的调查摸排,最终锁定了十多天前曾来其家住过一夜的鲁二涛(男,28岁,扶沟县崔桥镇李景彦行政村李景彦村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艰苦细致工作,于8月6日9时20分,在扶沟县北关毛纺厂家属院犯罪嫌疑人鲁二涛的岳父家中将其成功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鲁二涛对因抢劫钱财未成而持刀将郭某一家三人杀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郑州:扒车越货 团伙作案40余起

  2009年8月11日,根据省公安厅交办的线索,郑州市公安机关在郑州市管城区汽车东站将周口淮阳籍的扒车越货犯罪重大逃犯吴某、孔某成功抓获。经初步审讯,两人交待了自2007年11月份以来,在京珠高速公路和311国道参与盗窃货车物资40余起的犯罪事实,涉案金额200余万元,涉案团伙人员27人,目前已经抓获团伙成员10人,其他团伙成员正在追捕当中。

  焦作:婚恋纠纷 报复杀人夺三命

  8月13日中午12时22分,焦作市武陟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龙源镇小徐岗村十组王某一家被人杀死在家中。接报后,按照命案侦破工作机制,焦作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立即带领侦技人员赶赴现场开展侦破工作,省公安厅也派出专人赶赴现场。经过认真细致现场勘查和地毯式排查走访,专案民警发现与死者王某因婚恋纠纷积怨较深、且案发后匆忙离家远赴山东的王海平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指挥部立即派出追捕组赶赴山东进行追捕,8月14日凌晨2时许,王海平在山东淄博落入法网,对报复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案成功告破。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