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武冈查出一起儿童血铅超标事件 将免费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武冈查出一起儿童血铅超标事件 将免费治疗
2009年08月20日 09:3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南武冈千余儿童血铅疑超标 百余企业停产整顿

  近日,湖南省武冈市查出一起因企业污染造成儿童血铅超标事件。经湖南省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所检测,在80多名抽检的血液样本中,高铅血症有38人,轻度中毒28人,中度中毒17人。

  目前,中度中毒儿童正在接受免费治疗。作为污染源的武冈市精炼锰厂已被关闭,企业有关负责人已被拘留和正在追捕,两名当地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因失职而被立案调查。

  武冈市委书记周晓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一事件教训深刻。污染事件发生说明当地环保工作还存在漏洞,对企业的环保监管没有完全到位,个别干部服务群众的作风还有待改进。出了污染问题,当地党委政府将吸取教训,对危害老百姓健康的企业要清查关闭。对铅中毒的儿童,政府正在组织进行免费治疗。

  目前,武冈已经对全市多家企业展开停产整顿,尤其对7家冶炼企业逐一进行环保检查。(记者丁文杰、李佳鹏)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