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维族活动家:热比娅无权代表维吾尔人利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哈萨克斯坦维族活动家:热比娅无权代表维吾尔人利益
2009年08月20日 13:37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哈萨克斯坦著名维吾尔族社会活动家法尔哈德·哈桑诺夫19日在接受新华社和《人民日报》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热比娅是一个挑拨者,她本人及其领导的“世界维吾尔大会”(世维会)绝对无权代表所有维吾尔族人的利益,“世维会”破坏了维吾尔族人和平与安宁的生活。

  哈桑诺夫是哈萨克斯坦人民大会理事会委员、哈萨克斯坦维吾尔文化协会主席。他说,热比娅背叛了自己的家乡和国家,她和“世维会”一直在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他们躲在美国,策划和煽动分裂活动,破坏了全世界所有维吾尔族人和平与安宁的生活。

  谈到新疆发展,哈桑诺夫表示,以前的新疆是一个相对落后的地区,可现在那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疆的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就。他说:“我在新疆以及中国其他地方接触了许多维吾尔族人,他们都对中国的相关政策表示满意。”

  哈桑诺夫长期从事维吾尔族文化保护事业,积极促进各民族间的和谐相处,曾3次受到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嘉奖。正是在他的大力推动下,哈萨克斯坦维吾尔团体与中国新疆的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日益密切。哈桑诺夫表示,他将继续致力于哈中友好,不断推动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

  采访结束前,哈桑诺夫热情地将正在北京学习中文的外孙介绍给记者。哈桑诺夫充满感情地说:“我很骄傲我的外孙学习中文,因为他将成为促进哈中这两个伟大国家世代友好的使者。”(李斌 赵宇)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