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国防生全部奔赴反恐维稳一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大学国防生全部奔赴反恐维稳一线
2009年08月20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 马海燕)记者二十日从教育部获悉,新疆大学二00九年毕业国防生全部申请志愿到高原、边防和维稳任务繁重的部队建功立业。

  据教育部官方网站消息,在“七•五”事件中,新疆大学近五百名各民族国防生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在维护稳定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七•五”事件发生后,正值毕业生即将离校,全体毕业国防生怀着报效国家的坚定信念,接到分配通知后,迅速奔赴部队报到,积极投身反恐维稳第一线。

  据了解,在新疆大学,少数民族师生占全校师生总数近一半。从二000年开始,驻校选培办按照相同校区同营、相同年级同连、相同专业同排的原则,对国防生进行半军事化管理,毕业国防生中党员比例达到六成多。

  据统计,历年来新疆大学毕业国防生百分之百申请到高原、边防部队工作,已毕业分配部队工作的近七百名国防生中百分之九十四都在高原边防等艰苦地区工作。(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