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治理“楼脆脆”是项民心工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郑州晚报:治理“楼脆脆”是项民心工程
2009年08月21日 13:36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楼脆脆”到“楼歪歪”,不断给中国建筑工程领域,尤其是给房地产开发商及施工方敲响警钟,同时也让我们这些普通百姓很担心——你说一幢刚盖起来的商品房高层住宅,说倒就倒了,说歪就歪了,这该有多可怕。

  工程建设质量,关系到国计民生,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也正是鉴于我们建筑领域存在的一些腐败现象给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决定用两年时间治理工程腐败等问题。

  近年来,我们不时从媒体上看到,有些地方的工程建设,特别是房地产工程中的腐败现象已相当严重。几年前就从公开的报道中知道,某地曾有一腐败官员,只要拿着有他签名的条子去当地买房,一套房子即可少付10万元钱。而有些地方房价的虚高不能不说与工程建设中存在的腐败现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用“专项治理工作意见”中的话说:这不仅严重损害公共利益,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也影响党群干群关系,妨碍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因此人民群众反映强烈,而且早就希望政府能认真整治。

  要想改变这种令百姓和中央政府深恶痛绝的现状,就要完善一系列的监管制度,大大增强各种工程建设的透明度,让老百姓和媒体有充分的监督权,在工程招标、承包、验收等环节建立一定的程序公开制度。只有这样,才有望最大限度降低腐败现象发生的可能性,同时保证工程质量,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