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回归创业工程”收获丰 5个亿元项目入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泉州“回归创业工程”收获丰 5个亿元项目入驻
2009年08月24日 17:58 来源:泉州晚报   【字体:↑大 ↓小

  半年来,泉州“回归创业工程”收获颇丰。5个亿元回归创业项目入驻泉州,20多个1000万元至1亿元的项目达成意向,并有9个亿元项目在积极洽谈中。

  5个亿元落地项目包括云南晋江商会副会长吴华侨投资的安海五星级酒店,广东晋江商会会长杨金溪投资的印刷企业,成都闽南商会会长陈扬水投资的西滨标准厂房建设,上海钢宇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福投资的钢铁制造项目,江西抚州陈礼生投资的永春介福高岭土深加工项目,5个项目总投资金额高达13.5亿元。

  如今,全市各地正各出新招,吸引回归项目。鲤城招选回归企业7家,总投资1.65亿元,机械制造、房产、通信、电子、文化产业等成为投资主要领域;石狮市利用海博会等大型活动,吸引回归企业20家,引进资金 12.16亿元;泉港定期组织召开“回归创业工程”企业座谈会,引进回归工程项目46个,已投产27家,正在筹建的5家,总投资7.8亿多元;安溪县加强与在外“经济能人”的联系,吸引回归企业54家,总投资7亿多元,注册资金超百万的有37家;惠安县大力推介投资环境,吸引回归企业17家,已投资17.2亿多元;开发区鼓励二次创业的企业入驻,吸引回归创业企业2家,总投资2.6亿元。

  这些回归项目与泉州产业发展政策结合密切,投资范围广,涵盖了先进制造业、创意产业、现代物流、休闲旅游、房地产开发、建材木材等诸多行业。接下来,还有9个亿元项目在积极洽谈推进,涉及物流仓储、旅游商贸、制药、创意创业园等领域。(林绿波 王雅瑜)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