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整治“酒驾”重挫酒类消费 有人欢喜有人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整治“酒驾”重挫酒类消费 有人欢喜有人愁
2009年08月25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八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陈明)内地整治酒后驾驶“严查令”实施已超过十天,目前仍成为坊间最热门的谈资之一。

  记者连日来从广东阳江多家饮食娱乐场所及酒类经营商中了解到,“严查令”从十五日起实施以来,酒类消费持续十天呈直线下降态势。与“严查令”执行前对比,纯饮食场所的酒类消费普降两成以上,娱乐场所普降三到四成,而酒类批发和酒类零售商营业额的降幅则逼近五成。

  市区一家酒店负责人称,“严查令”实施之前,当地酒店行业每天都有一定量的酒类消费,且利润可观。尤其是在晚餐经营上,五成以上的顾客“无酒不成宴”。“严查令”实施以后,慑于高压态势,消费力最强的自驾车顾客群体,大部分“谢绝”了酒类消费,许多酒店的酒类销售量都下降了两成以上。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受“严查令”冲击最大的,莫过于夜总会、酒吧之类的娱乐场所。阳江两家娱乐场所的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啤酒消费是他们这类商家最大的“经济支柱”。受“严查令”影响,连日来的顾客量明显减少,与“严查令”实施前对比,酒类销售量降幅达三到四成。

  一家酒类专卖店的业务人员称,“严查令”实施以后,前来店铺买酒的顾客,以及电话订酒、送酒的业务量明显下滑,之前一直作为消费“主力军”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接待用酒量直线下降,酒类行业销售量的降幅已逼近五成。

  几乎所有受访的家庭主妇都表示“严查好”,希望警方继续保持目前的高压态势,让自己的丈夫、亲属开车出门更“老实”,让“家里的人”多点放心、少点担惊受怕。完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