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加强人工影响天气演练 力保国庆气象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气象局:加强人工影响天气演练 力保国庆气象服务
2009年08月26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2009年汛期中国气象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于25日召开。会议提出,将加强人工影响天气的演练,积累实战经验,尽最大努力做准、做细国庆60周年首都重大活动的天气预报。

  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指出,各单位不可掉以轻心,要在演练中发现不足,细化方案。他要求说,一要继承奥运气象服务经验,通过演练、彩排不断改进和完善业务服务平台,让奥运成果在国庆气象保障服务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二要千方百计提高天气预报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密切监视天气,调动一切可用的手段和资料,尽最大努力做准、做细国庆60周年首都重大活动的天气预报,并提供跟进式服务。三要加强人工影响天气的演练,积累实战经验。

  郑国光指出,当前正值汛期,处于国庆气象保障筹备的关键阶段,各级气象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一要把做好决策服务放在气象服务的突出位置,继续保持决策气象服务的主动性、及时性和敏感性。二要大力推进气象灾害风险区划的编制和气象信息员的队伍建设工作。三要加强部门联动,努力提高预报预警的时效性和覆盖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庆60周年。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