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长联席会被指非法”续:多人证实其收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城管局长联席会被指非法”续:多人证实其收费
2009年08月27日 05: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报道江苏南京城管队员赵阳举报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下称联席会议)为非法组织,执行会长罗亚蒙借此获利。昨日,多名参会城管局长受访时称,联席会议确实收费,其中部分支付给了罗亚蒙的公司。

  聊城承办一次付20万元

  从开始举报至今,举报者赵阳均告诉记者,罗亚蒙以联席会议名义,向全国各地有关城管局收费敛财。

  据赵阳介绍,联席会议章程经费保障一节规定:联席会议秘书处(北京)的日常工作费用,由轮值会长单位支付。当天,赵阳已将网上举报信发往民政部邮箱。

  昨天,全国部分参会的城管局负责人证实,联席会议确实收费。

  山东聊城城管局局长肖居智证实,该局承办了2008年的联席会议年会,其出任会议轮值会长,当年一次性支付给罗亚蒙20万元,承办者再向参会者收取会务费。

  肖居智称,这20万元钱,主要是用于联席会议秘书处负责印刷会务资料、简报等,也包含支付给秘书处的工作经费。

  承办2009年年会的中山市城管局局长薛飞英承认收取了会务费,但否认向罗亚蒙支付了费用。

  罗亚蒙称只是打工者

  对于敛财质疑,罗亚蒙起初坚称,联席会议没有利益诉求,全部免费。

  8月14日,罗亚蒙在网上发表公开声明称,联席会议没有任何利益诉求,常年通过网络、简报,向全国600多个城管部门提供专业信息服务,从来不收一分钱。

  前天,罗亚蒙再次告诉记者,联席会议不收钱,全部免费服务,“我只是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的打工者”。

  面对部分参会城管局长证实收费的说法,昨天,罗亚蒙承认年会参会者要交费,但所收费用交给承办地,与他无关。

  另外,他认为,为地方城市办事,收取一定费用,不仅合法,且双方都很满意。至于收了多少钱,属于商业机密,不便透露。

  “中山市给我一些钱,我给中山干活,他们对我干的活也很满意。”罗亚蒙认为,收这笔钱没有任何问题。

  会务费每人千元

  联席会议章程第16条规定,年度大会费用,与会代表收取会务费,食宿费用自理,不足部分由大会承办单位补贴。各类小型的座谈会、报告会、调研会和区域性城管局长联席会等费用,与会代表食宿费用自理,会务费用由承办单位补贴。

  “每个人1000元。”昨日,罗亚蒙介绍,这笔钱是参会者的会务费。

  昨日,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城管局局长黎克强称,今年中山市城管局承办的会议不如上两届好。

  黎克强介绍,今年每人交纳会费1000元,食宿费还要自理。

  “吃饭也很贵,因为人多,安排的自助餐菜少,不够吃,纪念品也很差,每个人发了几双袜子。”黎克强说。

  中山市城管局局长薛飞英解释说,该局确实向每人收取了1000元会务费,但由于吃住在五星级宾馆,住宿费和伙食费不够,中山城管局只得补缺。

  多位局长称曾资助费用

  此外,联席会议章程规定:参加联席会议,作为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应当自愿提供资助,或协助联系企业给予资助。联席会议发给各地城管局的申请表中,重申了这一规定。

  多家城管局局长承认,自己所在城管局为成为常务理事或副会长单位,资助了费用。

  福建省莆田市城管局局长郑希文介绍,2008年该局是常务理事单位,确实资助了一些钱,但他没过问具体数目,“办公室处理的,费用不是很高,大家都是自愿的。”

  新疆克拉玛依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叶列平介绍,该局是2008年的常务理事单位,“以单位的名义交了费”。叶列平称,不了解具体情况,“局综合科负责此事”。

  “这不是收费,是自愿资助,但事实上没有人资助。”罗亚蒙否认有城管局资助。

  在博客上,罗亚蒙回复道:“我仅仅是说,对城管友情打工、没有任何利益诉求,没有说其他服务项目。我说不以赚钱为最高目的,但也说了合法赚钱不丢人。”

  - 呼声

  “城管系统缺全国性会议”

  多位参会局长称,参加联席会议可交流经验

  本报讯 (记者褚朝新)26日,湖北钟祥市城管局局长潘得华介绍,接到联席会议邀请函后,该局有4名业务相关者参加今年会议。

  潘得华称,邀请函上,有中山市市长的签名,“看起来很正规”,但究竟联席会议是个什么性质的组织,他未做过多了解。

  “应该算是一个民间社团吧。”潘得华说。

  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城管局局长黎克强说,其他系统上面都有主管部门,每年都有全国性的行业会议,一般不需要会费,但是城管系统没有,自发性的民间组织了一个,所以弄得不是很好。

  “没有一个全国性的会议,大家都希望有,有人牵头大家当然愿意参加。”黎克强说,第一次参会收到的邀请函上,有当地市委书记的签名,“十分正规”。

  福建莆田市城管局局长郑希文表示,民间自发组织全国会议,交流一些经验,“这些经验是花钱都买不到的”。

  “增进了各地城管部门的交流。”克拉玛依市城管局副局长叶列平表示,该局也是收到联席会邀请函后加入的。

  - 回应

  “联席会性质尚无法判断”

  民政部官员称如只是一次或不定期开会不必注册

  本报讯 (记者吴鹏)昨日,记者在民政部官方网站民间组织查询项中,并没有找到“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杨岳说,如果只是一次或者不定期的开会,不必到民政部门注册,但目前尚无法判断这一机构的性质。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