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明日举行国庆演练 公交地铁今起调整运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安门明日举行国庆演练 公交地铁今起调整运营
2009年08月28日 05: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日天安门广场将举行国庆演练,今晚起到明天全天,部分路段交通管制;全市公交、地铁调整运营方案。今晚,地铁1号线、2号线、5号线、八通线提前收车或局部封站。

  沿线公交线路也将从今日夜间起甩站绕行,待演练结束后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 今日公共交通调整

  【地铁】 4条地铁调整首末车

  今晚,1号线、5号线和八通线将提前结束运营。

  1号线:

  苹果园站、四惠东站末班车时间分别调整为21:00。

  5号线:

  天通苑北站、宋家庄站末班车时间分别调整为21:30。

  八通线:

  四惠站末班车时间调整为22:10,土桥站末班车时间调整为21:30。

  2号线:

  前门站自今日22:30起至末班车封闭,崇文门站自今日23:15起至末班车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

  【公交】 部分线路提前收车

  根据8月28日晚天安门广场周边、长安街、前三门大街、西单大街、闹市口大街等地区交通管制情况,8月28日晚,行经天安门广场周边、长安街、前三门大街、闹市口大街等地区的60条线路末车提前,其中行经北京站西街,前门东大街,前门西的线路27条;行经西单北大街,太平桥大街,闹市口南街,宣武门内大街的线路18条;行经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大会堂西、南侧路的线路9条;行经长安街,建国门,复兴门的线路6条。据悉,提早收车时间最长的是从城铁柳芳站首末站的104快车,末车时间由原先的24:00提前至21:30,提早两个半小时。

  而8月28日20时至次日1时,途经永定门西街的20路、53路、122路、692路、943路、943区、958路、986路、800路内环、927区、特三、运通102等12条公交线路甩站通过。

  - 明日公共交通调整

  【地铁】 天安门东西站甩站

  明日,1号线、2号线和八通线开始运营时间延后。

  1号线:苹果园站、四惠东站首班车时间分别调整延后至7:30。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

  2号线:西直门站外环首班车、积水潭站内环首班车时间分别调整延后至7:30。首班车起至13:00,前门站、和平门站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

  八通线:土桥站首班车时间调整延后至7:10,四惠站首班车时间调整延后至7:50。

  【公交】 夜间8条线路发区间

  明日,途经天安门及周边区域的公交线路将采取绕行、发区间车的方式运营,观光联运线路停驶。

  行经长安街的公交线路根据交通限行要求分时段进行调整。其中明日首车至21时50分,长安街允许公交线路通行,5时至21时50分,南池子南口至南长街南口公交车双向甩站通过,1、1区、8、37、52、728、802、10、5、22、2、20、59、82、120、126路等16条线路根据限行要求,采取甩站通过的措施。

  21时50分至活动结束,长安街南河沿南口(不含)至府右街南口(不含)路段,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人员通行,因此1、1区、10、22、37、52、728、802路等8条线路调整为区间运营。

  而夜班车运营方面,8月28日、29日途经北京站东街经北京站西街、崇文门西大街、前门东大街至前门西,长安街由建国门桥(不含)经东、西长安街至复兴门桥(不含)两处路段的201、203、204、205、208、209、210、211、212路等9条夜班车线路停驶。请沿线市民提早做好出行准备,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明日天安门及其周边公交线路调整情况

  明日途经天安门、长安街、地铁线路、煤市街、前门东路的公交线路限行期间将采取以下运营措施:

  2路

  首车至11时:海户屯至永定门内区间,甩宽街路口南、沙滩路口南、北京妇产医院、东华门、天安门东、天安门广场西、大栅栏、天坛西门。16时50分至演练活动结束:绕行正义路。

  5路

  首车至11时,16时50分至演练活动结束:双向发区间。南线:菜户营至虎坊桥区间。北线:德胜门至景山西街区间,11时-16时50分甩天安门广场西。

  8路

  首车至11:00发区间。11:00至16:50天安门广场东甩站通过。16:50至末车发区间。区间改走羊市口向北———崇文门路口东向东———花市北大街向南———花市东大街左转向东恢复原线,甩天安门东、正义路、正义路南口、前门东共4站。

  14路

  改为角门至虎坊桥区间。

  20路

  首车至11时:北京南站至先农坛区间,甩北京站东、北京站口西、东单路口东、王府井、天安门东、天安门广场东、天安门广场西、前门、大栅栏、珠市口南、天桥。16时50分至演练活动结束:绕行正义路。

  22路

  发牡丹园至甘石桥区间,西四路口左转恢复原线。甩缸瓦市(北行)、西单商场、西单(北行)、西单路口南(南行)、前门、天安门西站(北行)、石碑胡同(北行)站。

  59路

  首车至11时:友谊医院区间,甩天桥路口西、珠市口南、大栅栏、前门、天安门东、王府井、北京站口西、北京站东。16时50分至演练活动结束:绕行正义路。

  60路

  首车至11:00发区间。黄寺至游乐园方向,沙滩路口北区间。游乐园至黄寺方向,磁器口北———崇文门东———花市北大街向南———花市西大街右转向西———花市西大街路口左转向南———磁器口北恢复原线。

  82路

  发北辰东路至沙滩路口北的区间。甩东华门、南河沿、天安门东站、前门、沙滩路口北(南行)、皇城根路口(南行)站。

  110路

  城铁柳芳站15:00、天桥15:30开始至演练活动结束,双向绕行天坛路,直行至磁器口,至崇文门回原线行驶。

  120路

  首车至11时甩站通过天安门广场,11时至活动结束双向绕行崇文门内、外大街,天坛路天桥站回原线行驶。

  126路

  青年路10:00直达末车发车后改行日坛路区间。前门10:30发出后停驶。

  9路

  由金台路发北京站区间,金家村至北京站断线。

  17路

  双庙至先农坛区间,甩前门、珠市口南、天坛西门(北行)、天桥。

  41路

  由华侨城发出到崇文门后走台基厂,甩正义路站。

  44路

  大小环,走两广路。

  1、44

  大环走两广路甩和平门、前门西站、前门东站、台基厂站。

  2、44

  小环走两广路甩台基厂、前门东站、前门西站、和平门站。

  观光

  联运

  停驶。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