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管局提醒:司机晚8时后避开庆典演练地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市交管局提醒:司机晚8时后避开庆典演练地区
2009年08月28日 15:1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参观

  演练·

  液态物品禁入故宫

  为配合国庆庆典演练活动,故宫博物院将于 8月29日一天实行限制参观路线,8月30日即恢复正常参观。

  8月29日的参观路线调整如下:8月29日当天,故宫博物院南门(午门)关闭,单向开放路线为:北门(神武门)为参观入口,游客参观结束后,自行选择从东华门或西华门出口离院。

  8月29日当天开馆、止票、闭馆时间照常不变。自8月29日起,建议前来参观的游客不要携带水、酒等液态物品进入故宫博物院,故宫将对此进行安全检查,凡携带违禁物品者,将禁止入院参观。(记者丁肇文)

  天气

  演练·

  气象条件有利于演练活动

  明天,天安门广场将进行国庆庆典演练,北京市气象局今明启动两天应急工作Ⅱ级响应。经气象专家反复会商,认为气象条件有利于本次演练活动。

  据北京市气象局局长谢璞介绍,根据演练活动安排,市气象局组织驻京军地气象专家进行天气会商,及时向有关指挥部提供29日活动期间气象精细化预报和跟进式服务。同时派出现场气象预报服务和监测人员,进行天安门演练现场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从8月20日开始,北京市气象台已开始提供未来7天天气预报和未来36小时天气预报,并滚动跟进和细化服务产品,计划在演练活动前两天开始提供逐12小时预报,前1天提供逐6小时预报,演练活动当天提供逐3小时预报,并在演练时段前开始逐小时滚动发布演练活动时段天气。

  昨天下午,在京的10家军地气象中心预报专家进行了“国庆演练活动期间天气预报会商”,结果显示,8月28日至30日期间,北京地区受高空西北偏西气流控制,天安门地区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在28至29℃之间,最低气温在16至19℃之间,相对湿度在35%至80%之间,风力不大,能见度较好。总体来看,29日当天天安门地区演练期间无降水,气温和湿度比较适宜,气象条件对本次演练活动比较有利。(记者蔡文清)

  交通

  演练·

  今天晚高峰将受影响

  明天,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将进行国庆庆典演练。今晚8时起,天安门广场地区及相关道路将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理措施。各项措施实施后,将对今天晚高峰产生影响。

  市交管局上午透露,今天晚高峰期间,车辆途经上述地区时可尽量选择东、西二环,东、西三环路绕行,走城中心地带的车辆可绕行两广路、平安大道、朝阜路等路。晚8时交通管理措施开始之后,尽量减少出行,避开中心区域。晚高峰驾车途经天安门周边地区的司机应注意避让道路上准备参加演练的交通组织、维护的工作人员。由于将拆除部分道路中心护栏,司机需注意民警指挥,按道路分道线有序行驶。

  由于交通管理区域范围较大,也会给周边道路交通带来不同程度的压力。市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生活在交通管理区域周边的居民提前做好出行安排,尽量减少驾车外出,出行时听从路面民警的指挥,并带齐车辆所有人或居民有效证件,遇演练车辆人员通过时耐心等候,不要随意停放车辆,或违法穿行交通管理区域。(记者安然 通讯员祁琦)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