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庆前将加强收容无主动物 将建大型收容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国庆前将加强收容无主动物 将建大型收容所
2009年08月29日 05:4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前,北京将加强收容管理阅兵沿途区县的无主动物,避免伤人或因受惊而冲撞队伍等行为发生。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获悉,北京市还将规划建立一个大型的无主动物收容所,计划可收容千余只动物。目前规划已经批准,正在选址。

  北京市农业局一位负责人介绍,国庆之前,北京有关部门将开展无主犬专项收容救置工作,强化无主猫收容救置工作的日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无主动物受惊后容易伤人或者冲撞队伍。”这位负责人说,因此,北京要组织专门力量,重点加强公园、广场、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无主动物的收容管理工作,确保国庆期间北京不发生流浪动物伤人事件。此外,还将加强收容管理阅兵沿途区县的无主动物,保障阅兵顺利进行。

  据悉,在收容管理过程中,北京农业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将对无主动物的毛色、食欲、精神状态、体温、排泄物等体征进行全面的健康检查,检查合格后送至无主动物收容暂存处,然后送往无主动物收容所。目前,北京市在昌平和海淀各有一处无主动物收容所。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北京市制定了一个动物防疫体系的5年规划,其中包括,将规划建立一个大型的无主动物收容所,计划可收容千余只动物。规划已经批准,目前正在选址。

  (记者林文龙)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