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审计出10余亿问题资金 多涉侵占国有资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审计出10余亿问题资金 多涉侵占国有资产
2009年08月29日 16:33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武汉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该市审计局局长刘金萍向大会作《200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时介绍,全市去年共查出12.9亿多元违纪违规及问题资金,其中已向纪检监察、司法机关等有关部门移送经济案件线索7起。

  案件多涉及侵占和转移国有资产

  刘金萍称,此次审计发现的案件线索,大都有侵占和转移国有资产以牟取非法利益的特征,主要表现在:房屋拆迁中虚报拆迁面积,骗取拆迁补偿;在工程项目建设中未执行招投标制、合同制。如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1期管线迁移工程未严格执行招投标程序,涉及合同金额1310万元等。

  3个区未及时拨付教育费附加1788万

  审计发现,去年超范围安排、使用教育费附加620.8万元,3个区未及时拨付教育费附加约1788万元。企业养老保险欠费情况仍然比较突出,2008年欠缴养老保险费用3.4亿多元。部分乡镇财政所对农户种粮面积的确定等基础工作不扎实,致使353万元补贴资金未及时发放到农户手中。

  11 项目纠正管理不规范资金4亿多元

  今年,审计机关对武汉二七长江大桥、武汉城市轨道交通、武汉美术馆等11个重大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项目,实施跟踪审计和竣工决算审计,延伸审计单位206个,审计项目资金134.82亿元,纠正管理不规范资金42605.4万元。

  审计发现,部分项目出现招投标管理不严格、在概算中多列费用、工程成本核算不实、资金到位不及时等现象。

  比如,武汉美术馆改扩建项目在没有进行工程招投标、签订施工合同的情况下,直接将外立面修旧如旧工程和屋顶花园工程交给深圳市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建,合同金额907.4万元。

  市直机关油耗支出超标164万

  审计还发现,部分市直机关未严格执行车辆编制管理,超编、借用其他单位车辆,造成油耗总量上升,增加油耗支出164.4万元。

  据了解,目前审计部门已向纪检监察、司法机关和有关部门移送经济案件线索7起。对于本次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武汉市政府将于年底前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专题报告。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凌墨 通讯员刘义红 吕友明 韩红)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