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边境缅甸边民南伞安置点对媒体开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缅边境缅甸边民南伞安置点对媒体开放
2009年08月30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靠近中国云南省的缅甸果敢地区发生战事,引发缅方边民恐慌并大量涌入中国境内,目前涌入的边民已经得到妥善安置,住进了中国政府设置的安置点中,在安置点中边民被安排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和已经竣工的毛坯房里暂住。图为8月30日,中国政府设置在云南省镇康县的一个缅甸边民临时安置点外景。 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镇康八月三十日电(记者 徐向良)今日中午,中新社记者接到可以进入位于中缅边境的云南镇康县南伞镇缅甸边民安置点采访通知。至此,警戒线内的“神秘地带”开始对媒体开放。

  据悉,目前可以进入安置点采访的有包括本社及新华通讯社、云南电视台、日本共同社等在内的国内外媒体记者十六名。

  最近一段时间,毗邻中国云南省镇康县的缅甸果敢地区发生战事,引发缅方边民恐慌并大量涌入中国境内。中国政府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在镇康县南伞镇边境地区设置了七个安置点,安置因战事前往中国避难的边民。目前大批涌入的边民得到妥善安置,住进了中国政府设置的安置点中。

  此前,本社记者曾多次试图进入安置点采访,均遭婉拒。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边民安置点时,中国政府工作人员正在给来自果敢地区的边民发放午餐。此间管理者称,所有入境人员均有住处。“被褥、食品、饮用水等生活用品均由中国政府提供。安置点内还设立有医疗点,医疗防疫人员每天会定时对安置点进行消毒和巡医。”(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