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滩第一楼”全新扮靓续接城市文脉迎国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外滩第一楼”全新扮靓续接城市文脉迎国庆
2009年08月31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三十日电 (郑莹莹)记者三十日获悉,上海“外滩第一楼”亚细亚大楼目前已完成外立面的整体修缮,将换上“新衣”以迎接国庆六十周年。

  上海外滩沿线的“万国建筑博览群”,承载着百年来各国商人在上海滩的经营足迹。作为上海高层建筑中最年长的大楼,亚细亚大楼在上海开埠初期曾是英商兆丰洋行霍氏兄弟的产业,二十世纪初被当时家喻户晓的壳牌石油公司选做其在上海的子公司大楼,一九一三年重建后,这座“外滩第一楼”成了引领外滩建筑群的领头羊,与上海总会等外滩名楼,一同见证了当时上海滩“十里洋场”的纸醉金迷。

  而今,包括亚细亚大楼在内的一批外滩名楼已开始褪去时代变迁下的沧桑旧貌,全新扮靓,以新颜续接上海城市历史文化的记忆。

  上海建工装饰公司相关工程人员告知,对该楼实施的保护面积达七千余平方米的外立面整体修缮,将让海内外游客欣赏到百年老建筑的全新风姿。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亚细亚大楼,上海外滩沿线的建筑还有不少已开始同类的“梳妆打扮”,如曾接待过包括喜剧大师卓别林等名流在内的众多重量级宾客的和平饭店,早已启动整修工程。此间建筑专家表示,这些老建筑在上海近现代的发展史上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精心修缮和保护这些历史名楼,是对城市文脉的续接。(完)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