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万人出动迎国庆大“安检” 筛查隐患逾四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万人出动迎国庆大“安检” 筛查隐患逾四千
2009年09月01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9月1日电 (记者 牛琳)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1日透露,该省迎国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特别行动初显成效,30支省执法队检查企业近千家,发现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四千多处。

  据透露,为期两月的执法检查特别行动自8月1日启动,该省共有30个省执法队、2109个市、县执法队参与其中,执法人员和专家达到1.1万人。截止8月31日,30支省执法队共检查企业近千家,发现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四千多处,下达责令改正指令书、行政处罚决定书等各类执法文书三千多份。

  据官方介绍,这次特别行动由河北省政府统一部署,人员密集场所、水利、旅游、气象、重大建设项目等行业和领域均作为本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执法范围广,检查细,对企业经营者产生了极大震动。

  河北省安监局表示,执法过程中,大部分企业认同执法检查、积极配合,但也有一些民营企业以不懂法律法规为借口抵制执法、逃避处罚,有些企业搞假停产、临时遣散职工,有些企业甚至抢夺执法文书、阻止执法人员进入现场、以企业有高层领导亲属入股来压迫威胁执法人员。对此,执法人员均耐心说服,并依法进行了处理。

  河北省政府决定,对存在以下行为的企业将进行公开曝光:重大安全隐患不按要求进行整改的、拒绝执法检查的、特别行动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隐瞒或迟报生产安全事故的、非法组织生产经营活动的以及其他严重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以期真正起到震慑警示作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