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护航编队9月1日起调整护航区域和航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9月1日起调整护航区域和航线
2009年09月02日 00: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批准,自9月1日起,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将对护航区域和航线进行调整,进一步优化护航方式,提高护航效率,更好地完成护航任务。

  根据这一调整,护航编队将把原护航区域西部会合点沿亚丁湾向西北延伸36海里至北纬12度17.8分、东经43度49分处,并在护航航线上增设1个转向点,在护航航线中部增设1个临时补给待机区。

  这次调整是在综合考虑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近期气象、海况及海盗活动情况,并借鉴前两批护航编队经验基础上做出的。与调整前相比,新的护航线路距索马里沿岸距离更远,航程比原来缩短了17海里,商船往返一趟可减少4个多小时的航程,这样既节省了航行时间,也降低了商船被海盗袭击的风险。同时,会合点向北调整,也有利于护航编队对曼德海峡、红海南部海区航行商船的支援和掩护。

  针对护航区域和航线的调整,第三批护航编队指挥所已要求护航编队认真分析预测海区气象和海盗活动情况,完善护航方式,加强与被护船舶会合和解护时的警戒,落实各种防护措施,确保护航行动安全顺利。(记者 郭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