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管制无线电 严重影响国庆庆典追刑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将管制无线电 严重影响国庆庆典追刑责
2009年09月03日 03:1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保障国庆庆典无线电安全,北京市近期将发布无线电管制通告。记者昨天从市无线电管理局获悉,无线电管制的区域目前基本确定,该区域的合法电台,届时也将限制使用。

  据悉,国庆无线电管制通告将由市政府发布,主要涉及东城、西城、崇文和宣武以及朝阳和海淀的部分地区。具体限制管制区域大致为南到南二环、北到平安大街、西到西二环、东到东三环。为保障国庆庆典相关无线电设备的安全使用,该区域内的无线电台,即使有合法执照,如未获得特别审批也不得使用。

  市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陆恭超表示,目前全市的无线电监测站、监测车已经全部启用,实行24小时监控,一旦发现有电台违规使用,无线电管理部门将在第一时间查处。市无线电管理局业务一处处长朱黎表示,如果发现非法使用电台影响了国庆庆典,一般会采取通报、罚款措施。如果后果严重,将会严格按照法律,追究刑事责任。

  >>典型案例

  工地擅用对讲机干扰庆典演练

  南苑一工地擅自使用对讲机,干扰了国庆庆典演练。昨天该工地被查处,这是首起因影响国庆庆典演练被查处的无线电干扰案件。

  当天上午10点,在公益西桥南侧的马路边,国家无线电管理局的一辆监测车监测到干扰信号,信号转换仪器传出了喊声:“大臂向左转”,“落”……这表明信号来自工地塔吊指挥台。检测人员透露,在8月底国庆庆典首次演练时,就有一个信号干扰了演练。监测车对干扰信号进行跟踪,并使用交叉监测进行定位,初步确定信号源为槐房西路的一个建设工地。

  昨天,执法人员赶到信号源北京老京华建筑公司的南苑西经适房工地。执法人员检测后确定工地对讲机正是干扰源。北京老京华建筑公司一负责人表示,工地分包给不同的施工队,可能是施工队在使用这些对讲机,将会责令工人暂停使用

  执法人员当天共暂扣39部对讲机,将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记者袁国礼)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