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外长:以中国为榜样 建立有特色社会主义国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古巴外长:以中国为榜样 建立有特色社会主义国家
2009年09月03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日电 (记者 余湛奕) 九月三日,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帕里利亚结束了为期三天的来华访问。三日中午,罗德里格斯外长在古巴驻华使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中国建立六十年来,成功建立了有自身特色的社会主义,为古巴以及其他国家树立了榜样。

  罗德里格斯此行恰逢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古巴革命胜利五十周年,二0一0年又将是古中两国建交五十周年。他说,如果没有中国革命,没有六十年来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人类的历史将与现在的完全不同,中国成功建立了有自身特色的社会主义,为古巴以及其他国家树立了榜样。

  “目前,古中关系非常出色,并且正处于历史的最佳时期。”他强调,古巴与中国的经贸合作是互利互补、相互支持的,在双边关系中扮演着战略性角色。

  在谈及全球金融危机问题时,罗德里格斯说,古巴与中国一样,都是国际金融危机的受害者。中国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古巴来说是一种激励与鼓舞。

  罗德里格斯说,古巴把同中国的关系放到一个非常高的位置,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中国是一个国际性大国,古巴一贯支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同时古巴也支持中国维护自己主权。他指出,古中两国曾经相互支持,在未来的岁月中也要相互支持。古巴把中国看成一个重要的经济战略伙伴。古巴人民一直怀有一种乐观主义精神,把社会主义发展起来。

  罗德里格斯还表示,这三天的在华访问期间,在同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外交部长杨洁篪、国务委员戴秉国等中国高级官员交谈中,双方“深层次且诚挚地”就一系列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