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国庆阅兵练兵场:修鞋店最忙碌 用钉3.5吨(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探访国庆阅兵练兵场:修鞋店最忙碌 用钉3.5吨(2)
2009年09月04日 04:52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阅兵队员正在注射疫苗。 韩晓涛摄
功能齐全的多功能生活服务中心爱兵超市。 蔡波涛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生活坚持勤俭节约

  受阅官兵住上隔热板房,后勤引入社会化机构

  现在的空军某机场,一排排绿色军营干净整齐,军营之间绿草如茵,繁花似锦。但一年前,这里却是一片荒野。

  “1984年的受阅官兵,住的是帐篷;1999年的受阅官兵,住的是木板房。今年的受阅官兵,住上了隔热防潮材料建造的板房,还配了网络、空调、电视、洗衣机。”回顾历届阅兵的住宿条件,第一兵站李建华站长感慨不已。

  负责空军某机场所有训练方队衣食住行的,是阅兵联合指挥部第一兵站。兵站物资库的战士,住的是由游泳池更衣室改建而成的营房。由于时常漏雨,房顶斑驳,墙皮脱落。“兵站的原则,是勤俭节约、因陋就简做好工作。”许政委介绍。

  节约,是今年阅兵的一个重要要求。为了节省成本,第一兵站在工程建设上,组织了各类项目招标,选择实力雄厚且造价低廉的施工单位,还采用了节能技术,把节能和环保结合起来。

  阅兵后勤保障中,引入社会化机构是今年阅兵训练的一项创新。李建华站长介绍,不但超市、理发店,连垃圾清运也都实现了社会化。这既节约了成本,又提高了服务质量。(尹世昌 雷 声 鲁志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