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成功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中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成功举行
2009年09月04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4日,2009年国家海上搜救桌面演习暨东海搜救演习在浙江宁波-舟山核心港区佛渡水道海域举行。这是中国首次举行“多部委、海陆空、北京、杭州、宁波”桌面演练和异地实战演练同步进行的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中新社发 华志波 摄

 

视频:2009海上搜救演习:大港轮发生苯泄漏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宁波9月4日电(记者 夏毅 袁爽 见习记者 何蒋勇)2009年9月4日,“多部委、海陆空、北京、杭州、宁波”三地同步进行、我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海上演习——2009年国家海上搜救桌面演习暨东海搜救演习在浙江宁波—舟山核心港区海域成功举行。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出席并担任了此次演习的总指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浙江省副省长王建满在宁波海上演习现场进行指挥指导。

  上午9时正,随着交通运输部部长、演习总指挥李盛霖在北京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一声令下,三枚红色信号弹在浙江宁波—舟山核心港区佛渡水道海域腾空而起,拉开了此次演习的序幕。

  此后,在国务院的正确指导和各级海上搜救中心精心组织指挥下,按照《国家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各搜救中心成员单位协同作战,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海、陆、空”生死大救援。历经一小时,除客滚船1名落水旅客死亡外,其余落水人员全部获救;受到“苯”危害的北仑春光镇1.6万群众安全疏散撤离,特大险情排除。此次演习将出动船艇35艘,飞机3架。迄今为止我国海军吨位最大,首次列编的医疗救护船也参加了此次演习。

  10时许,浙江省省长、演习总指挥吕祖善在杭州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宣布,演习圆满完成了各演练科目,充分展示了国家海上搜救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协同指挥能力和我国履行海上搜寻救助义务能力,演习达到了预定效果和目的,演习胜利结束。

  与以往演习相比较,这次演习呈现出“多部委参与、演习科目内容丰富、指挥层次多和技术保障要求高”等四个特点。在演习科目、指挥层次和技术保障等方面均为历届演习之最。

  据悉,国家海上搜救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参与了桌面推演。国务院各部委、沿海14个省区的海上搜救机构领导、浙江省政府、宁波市政府的领导及浙江省群众代表共计1000多人观摩了演习。(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