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阅兵训练进入冲刺阶段 阅兵村上演"方阵柔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阅兵训练进入冲刺阶段 阅兵村上演"方阵柔情"
2009年09月05日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3日,解放军官兵在位于北京郊区的一处徒步方队阅兵村内训练。今年国庆节将举行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盛大阅兵仪式。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9月3日,解放军官兵在位于北京郊区的一处徒步方队阅兵村内训练。今年国庆节将举行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盛大阅兵仪式。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5日电 根据官方公布的国庆庆典活动安排,今年10月1日首都北京将举行盛大纪念活动和阅兵式,目前阅兵训练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在神秘而独特的“村落”——阅兵村里,既有紧张严格的训练场面,亦上演了温馨浪漫的“方阵柔情”。

  平均年龄不显“老” 80后90后担重任

  目前,离国庆日已经只有20余天,受阅官兵的训练正在北京城外的阅兵村里紧张有序的展开。此次国庆阅兵侧重选择具有光荣传统和参与完成重大任务的部队,因此在受阅部队中,一半以上的方队诞生于战争时期,经受过炮火硝烟洗礼,但也不乏年轻的英雄团队。

  阅兵村里,有分别组建于上世纪90年代和新世纪之初的第二炮兵两支新型导弹部队,有首次受阅的武警“雪豹突击队”组成的武警装甲车方队,有第3次参加国庆受阅的空军某新型地空导弹方队,还有徒步方队中的特种兵部队……《解放军报》的文章称,他们的出现,让阅兵村英雄团队的“平均年龄”骤然降低。

  《北京晚报》记者探访了位于北京通州和沙河的阅兵村,亲眼目睹了阅兵方队刻苦备战和训练的场面。“在阅兵村的训练场上,到处都是80后、90后的身影,他们展现着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

  女民兵方队是唯一的一支参阅民兵方队,队员来自北京市朝阳区各行各业。这里不仅有大学生村官、教师医生,还有海归队员、企业白领,而最引人瞩目的是7位“妈妈队员”。

  女民兵方队的林琳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是北京市高碑店乡高碑店村的一名基层干部。她所在的女民兵方队有八位大学生村官,全部来自北京市朝阳区所辖乡镇八个村。作为“80后”的年轻人,她们个个拥有本科以上学历,在村里兼任好几个职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