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90岁时争取超级稻亩产达1000公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袁隆平:90岁时争取超级稻亩产达1000公斤
2009年09月05日 11: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南桃源县漆河镇种植超级稻的农户们乐开了花: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来到了他们的稻田,查看超级稻生长情况。站在长势喜人的超级稻稻田中,袁隆平亦是豪情满怀,他表示:“到我90岁时,要争取实现超级稻亩产达1000公斤的目标。”

  据介绍,位于桃源县漆河镇的超级稻百亩示范片,是国家杂交水稻技术研究中心今年在湖南省建立的5个超级稻百亩示范片之一。示范片主要种植的是超级稻Y两优2号组合,是目前超级稻冲刺第三期目标900公斤的品种之一。

  袁隆平走在超级稻稻田中,看到一株株水稻挂满沉甸甸的稻穗,谷粒颗颗饱满,心里非常高兴。他说:“我们正在向超级稻第三期目标亩产900公斤进军。按照计划到2012年实现亩产达到830公斤目标,到2015年实现亩产达到900公斤目标。现在看来,两年之内实现亩产830公斤的目标没问题。今后再努把力,争取提前实现亩产900公斤的目标。”

  据桃源县漆河镇超级稻百亩示范片项目负责人邓博士介绍,尽管Y两优2号组合是第一次在桃源种植,且种植时间相对晚了一点,但今年完全有望实现平均亩产800公斤以上。

  “水稻高产不仅需要良种、良田,还要良法,希望桃源县百亩示范片产量明年再攀高峰。”袁隆平一边与漆河镇超级稻种植户合影,一边殷殷叮嘱。在谈到远景目标时,刚过完79岁生日的袁隆平乐呵呵地说:“希望到我90岁时,超级稻争取亩产达到1000公斤。”说完,他爽朗的笑声洒满了整片稻田。(辛业芸)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