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府机构改革三十一个工作部门挂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市政府机构改革三十一个工作部门挂牌
2009年09月08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月八日上午,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王荣(右)为新组建的市政府人居环境委、科工贸信委等工作部门揭牌,拉开深圳行政体制改革大幕。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深圳九月八日电 (记者 陈文)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深圳市代市长王荣,九月八日出席深圳市政府机构改革三十一个工作部门挂牌仪式。

  通过调整,深圳政府部门间存在的多头管理、交叉扯皮等问题可以得到有效解决,企业和市民今后为同一件事在不同部门间疲于奔命的现象也会有根本改观。

  此轮机构改革,是深圳建市以来最大规模、最大力度的政府机构改革,是深圳市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的一个关键环节,改革方案贯穿“先行先试,积极探索”的指导思想。目标是进一步厘清理顺政府、市场、社会三者关系,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提高政府服务效能,从而以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带动综合配套改革整体推进。

  深圳市代市长王荣表示,按照中央机构改革精神,以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服务社会、服务民生,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增强服务职能,加大服务投入,加快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努力帮助解决民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紧迫的现实利益问题,为全体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大力打造服务型政府。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锋表示,深圳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凡不该政府做的,政府要坚决退出,即使市场暂时做不好的,政府也要充分放手,积极创造条件支持社会组织和企业去做。重点从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入手,经逐一梳理,三十一个政府工作部门及相关部门共取消、调整、转移二百八十四项职责和行政审批事项。其中包括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等行政审批事项共取消和调整了一百九十四项;政府不再承担或不再直接办理的有关等级评定、标准推广、业务培训、办展办会等事务性职责共九十项。政府要投入更多的资源,花更大的气力着力改善和提高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公共卫生、环境质量等方面的建设和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就业、养老、社会治安等问题。 (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