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图文:回族精品文物展银川举行 回族珍宝聚回乡

2009年09月10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文:回族精品文物展银川举行回族珍宝聚回乡
于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银川九月十日电 (记者 于奇)一项全国规模最大,展出文物数量最多,影响最广泛的回族精品文物展,正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举行,将中国国家级博物馆和各省区的回族文物精品集中展示。展览反映了中国回族文物的总体面貌,表现了回族文化和习俗的独特魅力。

  中国回族精品文物展分为文史集萃、工艺奇葩和民俗瑰宝三个板块,展出近八百件回族文物。据介绍,展品来自中国国家级博物馆和多个省区,包括:故宫博物院五件,国家博物馆十二件,首都博物馆八件,内蒙古博物院八件,新疆博物馆八件,昌吉博物馆十二件,福建博物院一件,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三件,甘肃博物馆七件,临夏博物馆二十套、四十四件,青海博物馆二件,云南博物馆三件,宁夏博物馆六百余件。

  其中,由故宫博物院提供的五件精美阿拉伯文瓷器,属于皇家藏品中二级甲等文物;另外,由内蒙古博物院提供的两件出土于辽代陈国公主墓的文物,是目前中国出土年代最早的回族文物,也是伊斯兰教传入中国非常重要的证据之一。

  银川市民马先生今天在展馆对记者说,展览表现了我们回族文化和习俗,感觉亲切。他也为中国伊斯兰文物得到很好的保护感到欣慰。

  此次中国回族精品文物展,是本月八日至十六日举行的首届中国宁夏国际文化艺术旅游博览会的重头展会之一。宁夏博物馆副馆长李彤向媒体表示,汇总中国伊斯兰最高水平文物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展出意义非凡,展览将让观众更深、更全面地感受到回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