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环保局长:若对生态有影响 哪怕挖金子也不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环保局长:若对生态有影响 哪怕挖金子也不干
2009年09月10日 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0日电 “只要是对生态有影响的项目,哪怕是挖金子也不干。”西藏自治区环保局局长张永泽在今天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张永泽说,2007年,西藏率先在全国规范了矿产资源的勘探开发,要求在勘探开发前必须编制环保方案,经过严格的检查审批后才发发放勘探证。通过对全区的矿产资源开发进行有序的整顿和规范等,促使了地质矿产业实现稳步发展。

  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沈开运介绍,西藏具有独特的矿产资源优势,目前已发现矿产资源101种,有42种已探明储量。铜、铅、锌、铬、铁、金、盐湖硼、锂等矿产是西藏的优势矿种,也是国家经济建设所需的重要矿种。西藏的铬铁矿资源储量列全国第一位,矿石产量约占全国年产量的80%;铜资源储量已跃居全国第一位,保守估计约有3000-5000万吨储量;硼资源储量位于全国第四位;锑资源储量位于全国第八位;金、铅、锌、铁、锂等有良好的找矿前景,均已发现了具有大、中型资源储量前景的矿产地。西藏丰富的矿产资源为国家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资源储备。

  据悉,自2006年以来,在西藏范围内开展了两次矿产资源禁采活动,即自2006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开采砂金矿,自2008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开采砂铁矿。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工程,也按照建设生态线的要求,投入15.4亿元环保资金,有效保护了铁路沿线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观,创造了铁路建设史上的环保典范。

  为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和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外宣办举办了此次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西藏行大型采访报道活动。该活动于今天下午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媒体见面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