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查处首起外国人醉驾案 德国男子被拘15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安查处首起外国人醉驾案 德国男子被拘15天
2009年09月11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6分报道,一名德国籍男子因醉酒驾车引发追尾事故,日前被西安警方行政拘留15天,并处罚款1500元。这是西安市自8月15号严打酒后驾车以来,查处的第一起外国人醉酒驾车造成的事故。

  事故发生是由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蓝色千里马轿车,从后面撞上了前方同向行驶的白色捷达轿车造成的追尾事故。肇事车辆的引擎盖和受害车辆的后备厢严重受损。交警赶到事故现场后,发现肇事车里面坐着两名酒气冲天的男子,其中一名是外国人。有目击者指认,驾车肇事的就是这名外国男子。交警随后暂扣了肇事车辆,将肇事的外国籍男子带回做进一步调查。经医院化验,这名外籍男子当晚驾车时,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10毫克,属醉酒驾车。

  根据交警介绍,肇事者来自德国,刚刚来中国旅游探亲,当天是他的生日,在聚会上饮了酒,结束后由自己驾车往回走。他当天驾车时所持的是欧盟驾驶证,按照有关规定,欧盟驾驶证不能直接在中国使用,但持该驾驶证可申请中国机动车驾驶证。但他没有申请中国机动车驾驶证,在中国没有驾驶机动车的资格。所以他不仅是酒后驾驶,还是无证驾驶。

  根据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民警介绍,“不管是中国公民,还是外籍人士,对他们采用的法律尺度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是审批程序不同,对外籍人士做出这样的处罚决定,还要经过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审批。最终,在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两名警官的协同下,交警将肇事者送往西安市拘留所。(记者刘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