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运行模式助西藏农业发展 高原开出"希望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型运行模式助西藏农业发展 高原开出"希望花"
2009年09月11日 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合作社大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拉萨9月11日电 参加2009年网络媒体西藏行的记者一行今天下午走访了位于西藏堆龙德庆县岗德林村的农民专业合作社。

  据悉,2004年起,该村实行了新型的农业运行模式,即“合作社+基地+农户”合作社统一管理,基地统一订单,农户专业生产的生产经营的模式。该模式试运营后,从2004年起至2008年底,农民累计增加现金收益936万元,目前已经有25户,收益群众累计达1520人,人均收益达6159元,当地老百姓年收入增收422万元。

  据介绍,目前,合作社社员258户,占地面积500亩,已投入运行的高效日光温室300栋,正在建设255栋。蔬菜年产量800万斤,占拉萨市场份额的14%左右。花卉实行订单销售,供应拉萨市场同时,还远销尼泊尔等地,2009年,签订订单400万株,拉萨市场已售出20万株,16万株销往尼泊尔。

  在合作社成立后,农户的生产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由入社前仅会种植萝卜,白菜,土豆,“老三样”,发展到目前可种植各类精细蔬菜,并能科学使用化肥,农业,防治各类蔬菜病虫害。这一切的培训和大棚的承包都是无偿的,农户每年只需要缴纳1000元左右的大棚和水利设施修理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