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党政机关因公出国人数同比减六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党政机关因公出国人数同比减六成
2009年09月14日 14:3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广东省纪委今天上午通报:今年1至8月,全省党政机关因公出国人数同比减少六成,新购公务用车、举办的晚会、展览、庆典同比都减少九成以上。省纪委同时通报了一批党员干部违反廉洁从政规定、奢侈浪费典型案件的查处情况。

  省纪委常委姜斌说,今年1至8月,全省党政机关因公出国人数同比减少60.4%;新购公务用车同比减少90%;举办的晚会、展览、庆典、论坛活动同比减少91%;停止新建楼堂馆所项目72项;撤销评比达标表彰项目304个,撤销率约达87%;治理“小金库”等专项治理工作也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效。但少数党员干部违反廉洁从政规定、奢侈浪费的问题仍时有发生。

  中秋节和国庆将至,姜斌重申:中秋节和国庆期间,党政机关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三令五申的规定,一律不准用公款搞相互宴请和送礼。要严格控制茶话会、机关内部联欢会等节庆活动的数量和规模,坚决反对各种奢侈浪费行为。严禁借节日乱发钱物,违反规定的,一律先免职,再按规定处理。要加强对公款出国(境)、接待开支、举办晚会展览庆典论坛活动等行为的监管,坚决防止违规问题反弹。

  “领导干部要坚决拒收、拒送‘红包’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贵重物品,无法拒收的‘红包’,要按规定及时上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节日期间,领导干部应当谢绝下属以及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家访’。”姜斌说。

  -八起典型案例

  1、梅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干部职工公款旅游案。2008年10月至11月间,梅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以学习考察为名,组织市、县(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干部职工72人到东北、山东、西安等地旅游观光,花费公款共37.69万元。日前,局长刁彦杰已被停职,梅州市纪委对其立案检查,并责成参加公款旅游的干部职工退回应由个人支付的款项。

  2、普宁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违规购买超标车案。2007年3月和4月间,普宁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在没有办理小汽车定编审批手续的情况下,用公款73.83万元,购买丰田4000吉普车和丰田凯美瑞2.0小轿车各1辆,并违规以职工个人名义办理车辆上牌。局长洪宇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增城市原市政局私设“小金库”用于请客送礼案。2005年至2007年间,增城市市政局通过虚报方式截留市政维护工程结余款、绿化管理提留费等,存入账外“小金库”,累计达631.76万元,主要用于该局自建工程项目、请客送礼、旅游观光和购买小汽车等。原市政局局长蒋南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警告处分。

  4、广州市质监局副局长林歌士违纪违法案。林歌士在任市劳动安全卫生检测站副站长、站长,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处长、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先后收受电梯制造商和供应商张某、黄某、冯某等人以“工资”、“过节费”名义赠送的人民币共271.5万元,其中在节假日收受的礼金、购物卡价值7万元。2009年5月,林歌士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5、清远市卫生监督所违规举办庆典案。2006年6月,该所在搬迁新办公楼、建所五周年时,大搞庆典活动,且违规向企业和个人收取赞助款达48万多元。2008年4月,所长林翰声受行政记过处分。

  6、云浮市云城区腰古镇教育办公室挥霍公款案。2003年至2007年上半年,云浮市云城区腰古镇教育办公室动用教育经费用于吃喝送礼,挥霍公款36.19万元。该镇教办主任罗硕荣侵吞订购课本及教辅资料手续费1.2万元。罗硕荣被开除党籍,并判刑2年缓刑3年。

  7、茂名市茂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天生套取公款出境赌博案。白天生利用职务之便,虚开发票套取公款430.82万元;并于2004年2月至2008年5月间,特别是节假日先后55次到澳门赌博,共输掉港币28.5万多元。目前该案还在审理中。

  8、汕尾市环保局长李成耀、陆丰市副市长陈镇城、陆丰市建设局长张育浩集体赌博斗殴案。2007年11月29日,李、陈、张等人在午饭后打麻将以每注100元赌博,因和牌番数的算法不同而互相争执,继而斗殴导致流血事件;事后三人订立攻守同盟,掩盖事实真相,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李成耀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陈镇城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张育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记者许琛、通讯员粤纪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