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最大规模夜景照明改造即将完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安门广场最大规模夜景照明改造即将完工
2009年09月14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4日晚间,天安门城楼在夜景照明灯的妆点下熠熠生辉。国庆期间,天安门、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中轴线等大型建筑、景观都将被夜景照明灯点亮。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四日电 (记者 于立霄)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的夜景照明工程本月底完工。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官员称,此次天安门地区照明的升级改造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工程,改造后的照明设施可节能百分之五十。

  此次北京夜景照明改造,确定了十四项二十一个工程,分别为核心区的天安门、重点区域的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以及重要交通枢纽三个区域,其中天安门广场夜景照明改造涉及了天安门红墙泛光照明、金水桥照明设施改造、观礼台照明,以及纪念碑和国旗杆基座照明的更新。

  据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副主任王洪钟介绍,围绕国庆庆典活动,天安门广场改造后的最大特点是,降低了金水桥照明亮度,使其光线柔和,更加突出了人民英雄纪念碑主体建筑的雄伟。而天安门城楼红墙照明,在保证墙面亮度及照明的前提下,提高了显色性、整体均匀度,最大限度降低眩光,改善视觉效果。

  天安门的观礼台采用低电压的LED照明设施,突出其轮廓线,体现简洁大方、安全可靠的景观效果。国旗杆和人民英雄纪念碑的照明设施更新后,基座照明晶莹剔透,国旗杆基座四角的照明灯具也将更换,使国旗杆更加突出。王洪钟说,天安门夜景照明全部运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改造后的照明设施可节能百分之五十。

  新华门城楼也进行了翻新照明改造。王洪钟称,由于新华门城楼准备土建大修,现有照明设施必须先拆除,再原设计方案组织安装。中南海对面灰墙南移后也更换了照明设施,主要是配合灰墙改建南移,将原有照明设施拆除再恢复,复建后的灯光配置更能实现原有古建纹饰的美感。

  针对阅兵“主战场”的长安街改造,王洪钟说,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主要是以过街天桥为重点,按照《长安街环境景观提升方案》,今年更新改造了十五座过街天桥。

  大栅栏是北京前门外一条著名的商业街,建筑形式以明清古建为主。照明设计方案从统一控制照度,选用合理照明方式入手,营造其建筑气氛、突出“市井”气息。对于其他的大型古建筑照明,根据以往对古建照明的经验,三千瓦色温最适合于中国古建的灰、红搭配色系,易于营造厚重、古朴、幽雅的建筑氛围。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