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庆安保"霹雳二号"收网 打掉黑恶团伙95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国庆安保"霹雳二号"收网 打掉黑恶团伙95个
2009年09月15日 13:43 来源:长城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日下午,河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为期3天的全省国庆安保“霹雳二号”打黑除恶集中收网行动的有关情况。据介绍,全省近7万警力3天共打掉95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破获刑事案件787起。

  据了解,9月10日20时至9月13日20时,河北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国庆安保“霹雳2号”打黑除恶集中收网行动。截止9月13日20时,全省共出动警力68709人次,警车10616辆,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9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52名,破获刑事案件787起,缴获枪支7支,收缴管制刀具、镐把等犯罪工具286件。打掉其他犯罪团伙46个,抓获其他犯罪嫌疑人841人,其中网上逃犯178人,破获各类案件1047起,缴获枪支1支,仿真枪11支,子弹450发,炸药3公斤。

  在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史贵中通报了“霹雳2号”打黑除恶集中收网行动的主要情况。他说,本次“霹雳二号”集中收网行动的打击对象主要是影响治安稳定、危及群众安全、破坏社会和谐的黑恶势力和痞霸分子,包括称霸一方,为非作恶,严重破坏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横行乡里、胡作非为、扰乱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的恶势力团伙。还有那些为所欲为、非法敛财、直接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破坏基层政权建设的“楼霸”、“沙霸”、“市霸”、“村霸”、“路霸”等痞霸团伙。这些团伙或是长期盘踞在与人民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行业、场所,吸取人民血汗,壮大自身势力;或是腐蚀、蚕食、渗透农村基层政权,成为称霸一方的“土皇帝”,性质十分恶劣,民愤民怨极大。

  9月10日下午,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张越同志亲自调度动员“霹雳2号”集中收网行动,强调要“务必认清黑恶势力本质特征,强化黑恶必除坚定信念,组织开展好集中收网行动”,并且提出了“稳、准、狠、严”的行动要求。

  全省各市县公安机关共成立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专案组95个,抓捕小组200余个,深入基层一线实地督导,为集中收网行动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各市经过认真摸排梳理,最终共确定64个犯罪团伙和399名犯罪嫌疑人为集中收网对象。

  截至9月13日20时,集中收网行动共打掉涉黑团伙1个,恶势力团伙94个,其中盘踞在建筑建材行业的12个,集贸市场7个,危害农村基层政权3个,抓获了大批痞霸团伙分子,广大群众拍手称快,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刘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