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科技合作已形成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格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俄科技合作已形成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格局
2009年09月15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5日,为庆祝中俄(苏)建交60周年和“中苏科技合作协定”签订55周年,在国家系列活动框架下,由中国科学技术部、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俄(苏)科技合作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主题论坛在北京开坛。图为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论坛上致开幕词称,中俄科技合作已逐步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格局。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十五日在此间说,经过多年发展,中俄科技合作已经成功突破磨合期,合作主体不断拓展、领域不断扩大、形式不断创新、成果不断显现,逐步形成了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格局。

  为庆祝中俄(苏)建交六十周年和“中苏科技合作协定”签订五十五周年,在国家系列活动框架下,由科技部、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俄(苏)科技合作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主题论坛当天在北京开坛。万钢在论坛上致开幕词时作上述表示,他希望青年科技人员更多、更广泛参与中俄科技合作,在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推动中俄科技合作关系又好又快发展。

  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科技和经济一穷二白的情况下,前苏联开展对华援助一百五十六项工程,帮助制定和实施新中国第一个科技发展远景规划,从技术、设备、资料、人才及资金等方面给予新中国巨大的无私援助。万钢称,中俄两国政治互信的不断加强,特别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建立,为中俄科技合作的发展提供了广阔天地。科技已成为中俄关系中互补性明显、发展潜力巨大的一个合作领域。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应邀在论坛上介绍当前中俄关系称,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已成为大国关系的楷模和睦邻友好的典范。

  曾在前苏联、俄罗斯学习或工作过的科学家代表,部分中国驻俄(苏)大使、科技参赞、科技外交官以及从事中俄科技合作的有关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等参加论坛,一致认为中俄科技交流与合作大有可为,双方在开展政府间主渠道合作的同时,应大力开拓民间各种形式、各种渠道的合作,不断提高中俄科技合作水平。(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