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光立方”成国庆联欢晚会三大法宝之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高科技“光立方”成国庆联欢晚会三大法宝之首
2009年09月16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 四千多棵光艺高科技“发光树”组成“光立方”,将会在十月一日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国庆联欢晚会上面世。这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晚会最具创意的三大法宝之首。国庆联欢晚会副总指挥赵东鸣十六日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专访时透露以上消息。

  赵东鸣介绍,晚会当晚设置的“光立方”表演区,即以天安门广场国旗旗杆为中心,由四千多棵光艺的LED“发光树”组成。这些“树”具有高科技含量。每一棵“树”的LED管,通过电脑操作,可以变换七种颜色,“树”不仅可以变换高度,也可以左右摇摆。表演者站在“树”下,用手持的道具配合“发光树”,按照导演的指令进行表演。

  国庆晚会上的“发光树”应用是第一次。赵东鸣表示,“光立方”和奥运开幕式的“人体字模”不同,字模的表演是段落性的,即一个片段表演完就结束,而“光立方”表演是从头至尾,贯穿整个晚会各个篇章。而且,“光立方”的表演占地面积九千平方米,根据晚会不同时段、不同篇章的主题,配合烟火和群众联欢表演,变换不同的图案和色彩,呈现给观众极为丰富的视觉效果,如此大型的表演群体和表演形式也创造了新纪录。

  此外,赵东鸣还透露,晚会焰火燃放是另一大亮点。他介绍,在九月十二日晚进行的国庆晚会演练中,民众能看到的高中低空立体烟花、“笑脸”和“和平鸽”等特效烟花、网幕烟花、音乐烟花主题燃放等等,仅仅是晚会当晚燃放烟花种类的一部分。今年焰火的艺术形式是最多的,天安门广场整体焰火设计的创意,以及烟火的规模、形态、艺术设计都很有突破。

  为了能把烟火的效果表现出来,赵东鸣说,天安门广场将会前所未有地安装一个巨大的烟花特效装置。当晚,天安门广场将会严格布置十二个焰火燃放的阵地,每个焰火阵地之间不仅保持安全距离,且都有两三米的围挡拦着,放焰火的都是钢架,绝对不会让焰火乱跑。

  另外,多民族艺术表演也是三大法宝之一。在晚会各民族联欢表演区,将有近三千人身着五十六个民族的服装载歌载舞。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