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界群众积极投入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排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各界群众积极投入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排练
2009年09月17日 16: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获悉,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队伍训练已基本完成,各界群众正抓紧时间精雕细琢,积极投入全面的彩排、预演。

  青少年是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的主体,首都参与游行活动的各大中小学正全力排练。中央民族大学900名师生将在游行中表演《爱我中华》大型民族舞蹈,另有数百名师生参加“团结奋进”方阵游行。该校具体负责群众游行组织领导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刀波向记者介绍说,全校参加游行的人员全是自愿报名,各族师生正以巨大的爱国热情和喜悦之情投入排练,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事迹:维语系党总支书记艾力肯参加过国庆35周年、国庆50周年的群众游行和香港、澳门回归祖国的群众庆祝活动,这次又率领维语系23名同学参加《爱我中华》行进表演;来自新疆阿克苏的维吾尔族同学米吉提·阿布拉将在10月1日参加上午的游行和晚上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联欢晚会,两项训练都参加,非常辛苦;回族女同学丁宁在拉肚子的情况下坚持参加彩排活动;苗族女同学白雪在训练中发现左腿长了小瘤子,做切除手术后没有完全恢复就要求投入训练,她在被老师劝退、列为替补队员的情况下,仍然认真参加每一次训练;朝语系党总支书记何光在训练期间6岁的女儿因骨折右胳膊完全断了,他顾不上照顾女儿,在妻子支持下全力投入训练……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同学吐尔逊·麦麦提向记者表示,非常高兴能参加国庆游行,将以最好状态参加《爱我中华》行进表演,展示好全国56个民族的大团结。

  参加国庆游行的群众来自首都各条战线和各个界别,大家全力以赴加紧训练。来自首都宗教界的50名人士将参加“民主政治”方阵的游行。北京市宗教局宣传处处长司永成和北京市委统战部干部王维向记者介绍说,这些宗教界人士克服种种特殊困难全力排练:马雁兵等10名阿訇在斋月封斋、白天不吃不喝的情况下,克服体力下降困难坚持训练;不管天气多么炎热,周秀娟等4名修女在训练中要始终保持着装的严实庄重,几乎每次训练下来浑身都要湿透;8名道教界人士大都住在很远的郊区山上,集结时经常是凌晨三四点钟出发,许高顺道长患有肾结石病并在训练中身体出现严重不适,就医时医生劝他一定要静养,但他仍然坚持训练……许高顺向记者表示,能参加国庆游行非常幸运、非常喜悦,有点病完全可以克服。

  京外参加游行活动的人员也陆续抵京并迅速投入训练,各地彩车上的展演人员加紧各项合练。来自陕西延安安塞的1020名农民将在游行中奉献腰鼓表演《欢乐道情》。这些农民坐了30多个小时的火车于9月15日抵京,16日即到密云参加几个方阵的合练。农民马宁、常鹏向记者表示,他们是从安塞5000多名报名者中选拔出来的,很多跳得很好的乡亲因为身体素质、身高等原因未能入选,他们这些幸运儿已在延安进行了几个月的训练,每天早晨6点半起来军训1个小时,上午再训练3个小时,下午训练4到5个小时。他们说,能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国庆游行是一生的幸福。

  许多首都志愿者尽管不能直接参加群众游行,仍纷纷行动起来为群众游行提供各种保障服务。9月17日,志愿者们将对参加9月18日群众游行演练活动背景展示的8万个道具包进行安检,并为8万名背景表演者在天安门广场的位置一一贴点。

  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承担繁重的组织协调工作,各部门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运转。北京市公安、交通、气象、环保、宣传等各相关部门千方百计为群众游行训练提供有力的保障服务。(记者黄海、李江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