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举行"霹雳3号"反恐演练 4000余人参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举行"霹雳3号"反恐演练 4000余人参与(图)
2009年09月17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7日下午,河北省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调集该省360余部门、拉动各种应急力量四千余人,举行了代号为“霹雳3号”的反恐处突紧急拉动演练。图为河北省反恐指挥中心。 中新网发 李光 摄
    图为参加“霹雳3号”反恐演练的特警在石家庄星辰广场集结。 中新网发 李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石家庄9月17日电(记者 牛琳)17日下午,河北省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调集该省360余部门、拉动各种应急力量4000余人,举行了代号为“霹雳3号”的反恐处突紧急拉动演练,以检验该省反恐处突队伍多部门联合作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

  此次演练采取实兵拉动、视频与现场检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记者在河北省反恐指挥中心看到,演练假想某市发生恐怖活动,为及时处置并防止发生连环袭击,河北省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下达指令,省市两级反恐协调小组成员立即集结到位,迅速组成反恐处突联勤指挥部,十支省级反恐处突应急专业队伍按指令抵达石家庄市星辰广场待命,全省各市反恐处突应急力量在各市紧急拉动,按照省指挥部命令迅速到达指定位置。

  集结完毕后,张家口、秦皇岛、唐山、邢台和承德市的反恐处突力量分别进行了反劫持以及处置骚乱事件等科目演练,并将演练实况通过视频系统传送到联勤指挥部。随后,河北省反恐处突联勤指挥部全体成员在石家庄市星辰广场检验了省级应急力量的人员和装备情况。

  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省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越出席演练并讲话。张越说,目前国庆安保已进入关键时刻,各地各部门要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能够妥善、有效、快速处置,把影响和危害降到最低限度。省、市、县反恐应急联勤指挥部指挥要有力,切实做到统一高效、顺畅有序、果断稳妥,各级反恐处突力量反应要迅速,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确保全省社会稳定,确保国庆安全。

  据介绍,此次演练该省11个市和华北油田管理局共360多个部门参加,拉动各种应急力量4120人,车辆装备424台。(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