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兵看护地下通道 十万来京务工人员参与国庆安保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兵看护地下通道 十万来京务工人员参与国庆安保
2009年09月19日 08:16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都综治办、市公安局和北京卫戍区近日共同发布命令:自即日起至10月8日,组织民兵及群防群治力量,24小时加强对本市二、三环路及参阅部队行车路线涉及的桥梁(含立交桥、铁路桥、过街桥、跨河桥)、地下通道的守护和本市外围防线治安的查堵。

  此次启动民兵和群防群治力量参加桥梁地下通道守护和外围治安查堵工作,是在继承奥运安保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按照“全面动员、属地控制、重点看护、守边把口”的原则,组织民兵和群防群治力量参与本市外围防线治安查堵工作。

  根据国庆安保工作的整体部署,全市共需民兵看护的重点点位有372处,共需组织民兵3216人。同时,在全市119个乡(镇)和村级道路路口,由当地综治部门组织共计1904名群防群治力量,在公安部门的指导下执行守护任务。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协助民警查缉、堵截、盘查发现违法犯罪嫌疑人员,严查严堵各类危险物品和危险人员进入北京,对城市立交桥、过街天桥、地下通道、铁路桥等桥梁、涵洞进行巡逻,及时发现防止各类违法破坏活动。

  首都综治办、市公安局、北京卫戍区明确:民兵是我国“三结合”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是保卫国防、维护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组织民兵配合公安部门维护社会治安,是《国防法》、《兵役法》赋予民兵的光荣职责。各区县、各系统,特别是各级综治、流管部门,要协调做好各种社会力量的组织发动和实名制登记上岗工作。

  按照要求,执行桥梁、地下通道及检查站点守护查堵任务的民兵着装须按照北京卫戍区及区(县)人武部门规定执行,统一着装,佩戴统一标识;执行乡(镇)和村级道路口守护任务的群防群治力量统一佩戴标有“治安巡逻”字样的红袖标。RJ173

  又讯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确保各项庆祝活动顺利举办,市流管办动员组织10.5万来京务工人员参加首都国庆安保社会面防控工作,在首都80万国庆安保社会面防控工作治安志愿者队伍中占13.2%,成为首都治安志愿者队伍的一支重要力量。

  市流管办积极组织协调,在广大来京务工人员中组织开展“为北京经济建设添光彩、为首都国庆安保做贡献”主题宣传活动,并通过在新闻媒体宣传、发放《致广大来京务工人员的一封信》等途径,发动来京务工人员加入到首都群防群治和社会治安志愿者队伍中。

  10.5万来京务工人员志愿者中,有党员、团员,有企业职工、个体经营者。在西城从事个体水果零售的河南籍来京人员王彦士告诉记者,去年奥运会的时候,他就是一名奥运安保志愿者,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能够作为一名治安志愿者参与国庆安保,感到无比光荣、骄傲。“我将同首都所有的治安志愿者一道,共同为维护首都的安全稳定贡献一份力量。”在朝阳区从事保安工作的河北籍来京人员柳志学,向所有来京务工人员发出倡议:积极参与首都经济社会建设,积极维护首都的安全稳定,携手共铸平安。 (记者侯莎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