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海外华媒宜在国际民间交流中发挥更大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万钢:海外华媒宜在国际民间交流中发挥更大作用
2009年09月19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月十九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在上海出席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四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约三百五十家媒体代表齐聚上海,在探讨金融危机下的华文媒体如何迎接挑战与机遇的同时,以新闻的眼光“凝视上海、聚焦世博”。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九日电(记者 谢萍)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十九日在上海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友好合作与共同发展是国家、地区和族裔之间交往的大趋势,华文媒体应该服务于这一趋势,在国际交流和民间交流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万钢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各国各地区华文媒体与其他传媒一样,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然而,我们欣喜地看到,海外华文传媒应时而变,积极进取,努力化“危机”为“转机”,本届论坛的召开就是为海内外华文媒体增强交流与合作搭建的一个良好平台,希望大家共商合作大计,同舟共济,共同促进世界华文媒体的繁荣发展,在国际交流与民间交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他指出,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华文媒体在承担所在国、所在地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同时,还积极的承担起促进平等交流与互惠合作的国际责任。希望各位华文传媒界的朋友继续开拓进取,在国际交流和民间交流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再过十几天,就将迎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盛大庆典。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文媒体的支持和参与。万钢代表中国政协向海外华文媒体表示了感谢,并请华文媒体转达对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的问候。

  万钢最后祝愿海外华文媒体越办越好,成为侨胞与祖国和家乡联络的桥梁,成为侨胞融入当地主流社会的依托。他说,海外华文媒体在特殊的发展环境中,依靠独特的自身优势,一定能够做出特殊的贡献。(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