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观澜:开放的上海吸引全球华文传媒聚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浦江观澜:开放的上海吸引全球华文传媒聚焦
2009年09月19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9日,“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上海开幕。会前,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等领导与海外媒体代表合影并希望海外媒体明年多到上海采访世博会。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九日电 题:开放的上海吸引全球华文传媒聚焦

  中新社记者 崔煜芳

  飞过英吉利海峡,越过落基山脉,穿过阳光灼热的东南亚……海内外华文传媒领军人物,今天在黄浦江畔济济一堂,出席今天开幕的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上海,张开热情的臂膀迎接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华文报业精英。这座正在紧张筹备世博会的城市,需要世界的关注,期待媒体的聚焦。

  两年前,在成都,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闭幕式上,上海市侨办主任崔明华接过了写有繁体“华”字的蓝色会旗,自此,上海便与全球华文传媒有了一个“美丽的约会”。

  春去暑来,丹桂又飘香。在喜庆祖国母亲六十华诞前夕,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上海如期举行。这也是国庆前上海市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

  作为全球华文传媒每两年举办一次的高层峰会,这项论坛也将向全球海外华文媒体介绍二○一○年上海世博会,引导海外华文媒体形成对上海世博会的关注、推介的聚焦效应。这也是上海作为东道主对论坛的一片期待:希望上海以温馨、亲切的国际化大都市形象展现在世界舞台。

  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经济城市,也是中国最具活力的大都市。一九九二年以来,上海经济连续十六年保持两位数增长,总量扩大四点八倍。目前上海正向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现代化大都市稳步迈进,明年又将迎来世博盛会。眼下,“中国第一高度”——六百三十二米的上海中心正在浦东陆家嘴兴建,创历届世博会园区面积之最的上海世博会园区正夜以继日地施工。

  如今,三百五十个媒体领军人物,覆盖四十七个国家和地区,集结上海。这对上海携手世界华文传媒共同推介世博,全面宣传世博,无疑是一场正当时节的“及时雨”。此间人士认为,此次论坛对凝聚海外侨界的智慧和力量,把世博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在今天的论坛开幕式上说,上海世博会申办和筹备过程中得到了海内外华人华侨的大力支持,上海世博会是全球华人华侨的盛事。他也坦率表示,世博会的知晓度与奥运会相比还有相当大的距离。因此,“非常有必要找到世博会和媒体结合的最佳方式”。

  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今天在会见与会代表时也表示,欢迎华人华侨回家参观世博会。并殷切希望广大的海外华文媒体广泛报道世博会。

  “老朋友,又见面了!”华夏宾馆代表下榻处,风尘仆仆的与会人士相逢时相互拥抱。这些画面,也表达了从金融危机阴影下走来的华界报业人士在上海“团聚”的欣喜。他们将在上海共商发展大计,并在上海参观世博园区、浦东新区,参观东海大桥、洋山深水港。他们纷纷相约:参观世博会、传播世博会,明年五月上海再相会。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