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与华文传媒论坛两次结缘 感谢“看得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俞正声与华文传媒论坛两次结缘 感谢“看得起”
2009年09月19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9日,“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上海开幕。会前,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等领导与海外媒体代表合影并希望海外媒体明年多到上海采访世博会。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九月十九日电 题:两度结缘论坛 俞正声谢华媒“看得起”

  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十九日下午在上海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论坛开幕前与参会代表见面,真诚感谢海外华文传媒多年来所作的贡献。

  巧合的是,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二00五年在湖北武汉召开的时候,主政湖北的正是时任省委书记的俞正声。

  华文传媒论坛至今只开了五度,俞正声与它结缘两次。他说,我在湖北的时候,华文传媒论坛去开过一次;现在我到上海来了,华文传媒论坛又在上海召开,看来大家“很看得起我”。

   老记自称“啄木鸟” 撰文感怀中国华诞

  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开幕前夜,论坛新闻中心人头攒动,一群中青年记者中一位白发老人甚是引人注目。老人一边看着电脑,一边还敲打键盘撰文,时不时推推鼻梁上的眼镜,看到会心处微露笑意。

  老人是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的资深记者沈慧争,今年已是七十八岁,嗜好笔耕,在报纸上常发表报道和评论文章。

  接过老人递过来的名片,记者发现一串笔名中有个“啄木鸟”,如此特别的笔名,令记者忍不住询问来由。沈慧争老人压低声音说:“因为我喜欢骂人。”记者失笑:“看来您很喜欢写针砭时弊的文章,文如其名,智慧而好争论。”

  沈慧争在电脑上看的是自己正在写作的作品,与“骂人”的风格略不同,这是一篇献给新中国六十华诞的感性文章。据沈老介绍,他还将创作系列抒怀文章,都是这次回国的点滴心得。

   华媒老总献四十余载世博会参展指南珍

  一本一九六五年版的纽约世博会的参展指南珍藏,出现在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媒体见面会上,引来各地华文媒体的老总和现场人士的连声暂停。

  原来,这本参展指南,是参加论坛的美国网络电视总裁杨皓特地为上海世博局带来了。他表示,在四十年前的世博会上,组委会为参展观众提供了非常详尽的指南。他希望这本珍贵的资料能够对上海世博局办展提供帮助。

  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欣然笑纳,并表示非常感谢海外华文媒体对上海世博会的关心。他并介绍,上海世博会已为观众准备了多种参展指南,可为观众提供完善的服务。

   “嗅爆犬”出动为论坛保驾 安检滴水不漏

  上海的社会治安素有“固若金汤”之誉,但在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举行期间,警方依然对安检事务高度关注。会议地点华亭宾馆一时成为上海警方严格护卫的场所。据知情人士披露,约百余警察进驻了宾馆,全面实施安检,为论坛保驾护航。

  作为国庆前上海市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上海高层要求各方齐心协力将本次论坛办成“既成功又体现水平”的一次会议。

  与会代表进入会场前,有关人员早已用探测器对其座椅进行过安检。参会客人的房间,都贴有纸条注明已进行安检。不仅警员人数众多,还出动了“嗅爆犬”。因这种警犬的加盟,令到有两位配备对讲机的工作人员“蒙冤”遭遇了防爆警察的盘查。据称,对讲机很容易被设置成引爆装置。

  为预防甲型N1H1流感,宾馆还特调红外线测温仪自动检定装置,以取代原先拟使用的“测温枪”,免除了代表测温时被“打一枪”的尴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