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新闻中心今开放 已有1307名境外记者报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新闻中心今开放 已有1307名境外记者报名
2009年09月22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张蔚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二十二日一早正式开放,地点设在北京梅地亚中心。新闻中心副主任祝寿臣表示,已有一千三百零七名境外记者报名采访国庆六十周年,总计四千五百多名中外记者报名。

  祝寿臣表示,前来采访的境外记者中,港澳台记者三百八十八人,外国记者九百一十九人。境外记者来自一百零八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三百四十六家媒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既有来自欧美国家的记者,也有来自发展中国家的记者,既有常驻中国的记者,也有临时来华采访的记者。

  进入新闻中心,两块醒目红色展板映入眼帘,展板上清楚标明了新闻中心服务项目指南、功能方位指示牌。顺着展板提示方向拾阶而上,新闻中心提供的各项具体服务一目了然。无论是新闻发布厅,还是实时图片室,都以醒目的“中国红”加以装饰。新闻中心工作人员更是早上五点就已上岗,静候境内外记者的到来。

  国庆新闻中心负责前来采访的中外记者的接待、服务工作,为记者核发采访证件,受理采访申请,组织采访活动,为记者采访提供传输通讯手段和资料服务,答复有关国庆采访的问题。祝寿臣表示,新闻中心的工作安排广泛征询了境外记者的意见,按照外国记者的需求安排采访。

  记者采访发现,新闻中心的服务呈现三大亮点。亮点一是免费服务覆盖采访全程。国庆新闻中心为到访的境内外记者提供六大免费服务,包括提供广播电视信号的接收、传输服务,实时新闻图片服务,上网服务,部分图书资料的拿取,茶歇服务。此外,新闻中心官方网站(www.60newchina.cn)也已开通,为境内外记者提供网络信息和相关资料查询。每位记者在报到时还会领到一个采访包,里面有纸、笔、一把雨伞。

  亮点二是推出了针对每位记者的个性化服务。新闻中心主任、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介绍,新闻中心设置了香港、澳门和台湾记者接待组、外国记者接待组、境内记者接待组、新闻发布会组、信号传输组等多个小组,为境内外记者提供分门别类的服务。

  翟惠生表示,国庆新闻中心的服务工作借鉴了奥运会新闻中心的成功经验。所有境外记者在新闻中心报道时,都会收到一张详细的活动日程表,记者们可以在自己感兴趣的采访活动上面划勾,新闻中心会根据记者的意愿提供更细化的服务。

  同时,考虑到一些经济欠发达的国家没有数字电视信号,新闻中心特别为这些国家的记者准备了两台提供模拟信号的设备。届时将有一百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记者来到北京报道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

  亮点三是服务内容广泛、做足各种预案。二十二日至三十日,新闻中心将举办多场新闻发布会、集体采访、参观采访、展览、文艺演出等活动,供前来采访的记者自主选择。

  新闻中心还在安检处设置了体温测量处,同时还准备了详尽的甲型H1N1流感紧急预案,突发情况一旦发生,预案马上启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