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30万城乡低保对象国庆前将领到政府“红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沙30万城乡低保对象国庆前将领到政府“红包”
2009年09月22日 17:28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国庆,长沙30万城乡低保对象将领到市政府的“红包”。9月22曰,记者从长沙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让全市困难群众欢度国庆、中秋佳节,长沙市政府决定为全市30万名城乡低保对象发放“庆祝建国60周年”节日特别补贴,城市低保对象每人100元、农村低保对象每人50元。

  此次发放国庆特别补贴,长沙市共需增加财政支出2035万元,发放对象为2009年9月份的在册城乡低保对象,补贴金从9月23日开始发放,9月3O日前全市11.2万名城市低保对象、18.3万名农村低保对象均可收到这份国庆大礼。特别补贴金采取货币形式通过金融机构发放,将直接打入低保对象个人存折。

  据长沙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长沙市原有的城市低保对象的国庆节日生活费和农村“三无人员”中秋节日生活补助费仍照常发放,将随10月份低保金发放。此次发放国庆特别补贴,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城乡困难群众的特殊关心,对进一步增加城乡居民特别是低保困难群体收入,对于忠实践行科学发展观,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营造建国60周年的欢乐气氛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长沙市政府从2005年1月1日起首开先河,对城市低保对象发放节日生活补助费,具体标准为元旦、春节、五一、国庆4个节日每人每节4O元;2006年1月1日起对农村低保对象中的“三无”人员,春节、端午、中秋3个节日每人每节发放2O元的节日生活补助费。(章尧)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