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府机构改革已基本完成 探索开展省直管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省府机构改革已基本完成 探索开展省直管县
2009年09月22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九月二十二日电 (于华) 广东省人民政府秘书长徐尚武二十二日在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透露,该省政府机构改革后,设置工作部门四十二个,新组建了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交通运输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环保厅等机构,目前该项改革已基本完成。

  徐尚武表示,今年以来,各地政府先行先试,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了突破。

  徐尚武称,广东正积极推进扩大市县政府权限改革试点,减少行政层级和工作环节,降低行政成本。佛山顺德区目前建制不变的前提下,除党委、纪检、监察、法院、检察院系统及需要全市统一协调管理的事务外,其他所有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事务,赋予顺德区行使地级市管理权限。

  深圳通过大幅度“退、转、减、合”,市政府机构大幅度精简三分之一左右。广州市也在积极推进相关试点的工作,力争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面有更大举措。

  另外,广东正开展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积极支持中山、佛山、江门市开展创新审批方式试点,继续深化行政审批体制改革,取消和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占总数的百分之五十三点六。

  同时,广东正探索开展省直管县体制改革,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佛山、惠州、中山及广州增城正开展统筹城乡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