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二百余“涉黑”嫌疑人被提起公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二百余“涉黑”嫌疑人被提起公诉
2009年09月23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九月二十二日电 来自重庆市检察院的消息说,今年一至八月,该市检察机关共依法批准逮捕六百零四名各类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并提起公诉二百六十三人。

  据称,当地涉黑犯罪案件起诉均由重庆市各检察分院设立的专案组承办,实行一案一组。专案组直接进驻公安机关办案组,对侦查取证同步跟进,提前熟悉和审查案卷材料,并提出具体的书面侦查建议,引导侦查人员围绕指控犯罪的要求开展侦查取证活动,为案件提起公诉做好准备。

  当地检察机关还严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职务犯罪案件,通过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群众举报等来源分析挖掘线索,倒查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坐大成势的原因和责任。梳理出六十余条与涉黑涉恶有关的职务犯罪线索,并将其移送至职务犯罪侦查部门。据称,七月以来,当地“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揭露出一些公务人员涉黑犯罪案件,当地检察机关已立案侦查二十件二十三人。

  重庆检方的消息还说,十月份前他们将对黎强等人涉黑案提起公诉,其他重大涉黑案件也将在十月份后提起公诉。黎强被刑拘前是重庆市人大代表,其名下的公司经营业务涵盖道路客运、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驾驶员培训、汽车租赁、汽车维修等领域。舆论普遍认为,个人资产过亿的黎强在积累财富过程中采取了有组织的暴力手段。(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