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视察团建议对地震灾区捐款进行审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政协视察团建议对地震灾区捐款进行审计
2009年09月23日 14:02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建议国务院有关部门对中央各部门、各省(市、区)收到的捐赠资金进行一次检查和审计,弄清捐赠资金的总体收入结构和去向,也好向灾区和全国人民有个交代。”全国政协委员赴四川省视察团在向正在举行的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提交的《关于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情况的视察报告》中,提出了上述建议。

  2009年6月5日至10日,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为团长、全国政协常委刘晓峰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情况”赴四川省进行了视察。视察团成员组成了5个专题小组,结合各自的专业优势,分别从住房重建、设施重建、产业重建、生态重建和监察审计等方面,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视察活动,了解灾后恢复重建进展情况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视察报告呼吁,“中央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关注弱势群体和基层干部”。报告说,灾区的弱势群体主要包括三类:无力自筹资金和贷款建房的农民和城镇居民、在地震中受伤致残仍需进一步治疗和康复的残疾人员、失地农民和城镇零就业家庭等。报告同时提到,一年多来,灾区基层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一直奔波在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第一线,顶着经济和精神双重压力,身心疲惫,建议中央和地方政府采取切实措施予以关心。记者朱磊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