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阅兵式分列式可看约六十六分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阅兵式分列式可看约六十六分钟
2009年09月23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张蔚然 孙自法) 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高建国少将二十三日下午在北京对中外媒体介绍国庆阅兵有关情况时说,阅兵共分五个组织实施步骤,供观众观看的是阅兵式和分列式,这两个步骤总时间约六十六分钟。

  他说,这次阅兵的筹划和设计科学周密,专门研制了三维仿真系统,对阅兵的全要素、全过程实施模拟,反复研究论证,制定了科学周密的阅兵实施方案。

  高建国表示,整个阅兵分为五个步骤组织实施,即机动进入、现场准备、阅兵式、分列式、疏散回撤这样五个步骤。供观众观看的是阅兵式和分列式,这两个步骤总时间约六十六分钟。

  他说,这次阅兵一共编了五十六个方队和梯队,其中徒步方队十四个,装备方队三十个,空中梯队十二个。

  十四个徒步方队包括三军仪仗队,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院校和部队方队、武警方队、民兵和预备役方队。

  徒步方队的编成队形,大部分为二十五乘十四加二,也就是正面二十五人,纵深十四排,领队二人,一个方队总数是三百五十二人。

  三十个装备方队包括坦克、步战车、火炮、导弹和保障装备方队。装备方队的编成队形,大部分是四乘四加二,也就是正面四辆,纵深四排,领队二辆,总共十八辆。

  十二个空中梯队包括预警机、轰炸机、加受油机、歼轰机、歼击机、直升机、教练机梯队。空中梯队的编成队形有楔队队形和“品”字队形。空中梯队飞机的数量在六到十八架之间。

  高建国说,这次阅兵方队的编成结构,可以说是中国军队改革发展的一个具体的体现,主要体现了军队的建设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的思想,体现了机械化、信息化复合发展的特色。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军队建设会朝着精兵、合成、高效的目标迈出更大的步伐。(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